網頁

星期一, 6月 15, 2009

麻州慈濟人文學校結業 表揚資深老師優秀同學

麻州慈濟人文學校昨(十四)日上午在貝德福(Bedford)市校址,舉辦結業式,表揚資深老師,獲獎同學,更藉十三項表演節目,展現小朋友們一年來的學習成果。校長許智能也宣佈,下一學年將由陳朝東接任校長一職。
根據司儀劉惠敏的介紹,麻州慈濟人文學校今年的結業式有兩大特色,一為安排了一場「小主播看天下」的「新聞播報」,由莊季儒及蔡喬茵兩名一年級及四年級的小朋友擔任主播,放映影片,介紹台灣台南一所慈濟學校內,小朋友們學習如何捧碗持筷的用餐禮儀,講談素食有益身體健康等。另一特色是參加校外比賽,載譽歸來的同學非常多。
麻州慈濟人文學校今年參加了美東中文學校協會的壁報、演講比賽,以及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演獎比賽。魏婉美、溫筑琹指導,齊妮妮、溫紀殷、林恩澤、翁詠康等四名小朋友合作參加的壁報比賽,獲得團體組第二名。應詩白指導,齊友伶、翁錦豪參加的演講比賽,獲得優勝。
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演獎比賽的國語組,齊友伶獲第一名,雙語組,翁欣意、翁錦豪同列第二名。
另有齊友伶獲得美東中文學校海華獎學金,溫紀殷獲榮譽學生獎。
麻州慈濟人文學校校長許智能致詞時特地指出,美東中文學校協會每年一度的各項比賽,有200多所學校參加,能夠得獎,很不容易,該校特地在昨日的結業式中,再次表揚一眾得獎同學,也藉以激勵其他在學同學努力向學。
許智能也感性表示,擔任校長的過去這四年來,全靠家長、老師們協力支持,一應校務才能順利推展,不過慈濟有慣例,校長在位不能太久,以期學校有源源不絕的新鮮構想與人力。下一年度,將由曾經擔任過校長的陳朝東再度出馬。
麻州慈濟人文學校的資深老師,十年級的應詩白,羽球班莊恆,兒童真善美班游陳麗慎,手語班謝宜芳,以及優良老師,六年級的韓秀蓮、鍵琴班的鄧博馨、繪畫班的許富鈞等老師,也在昨日的結業式中獲校長頒給玫瑰花一朵,以示感激。
獲表揚的家長包括林明輝、林永盛、齊君明、莊麗萍、劉惠敏、呂沛江、曾慶麗、陳華洲、王燕南、Garry Ong、Wendy Ong。
麻州慈濟人文學校自己在校內也辦有不少比賽,其中壁報比賽得獎者一至三名依序為林恩澤、齊妮妮、Yilyn Chen。演講比賽從幼大班到十年級的第一名得獎者,依序為紳華、徐樂珧、施明君、蕭爾德、周宗英、翁彩兒、溫紀怡、朱哲偉、洪海恩、溫紀殷及齊友伶。
昨日的表演節目包括兒童真善美班的唱遊,「小毛驢」、「螢火蟲」,成人太極班的24式楊家太極示範,舞蹈班的扇子舞、鍵琴班的Ode to Joy, Adagio, Fur Elise,以及手語「讓愛傳出去」、繞口令、梅花拳、唱歌、跳舞、吹木笛、演唱「彩色的翅膀」等。結業式最後還安排了一場「孫悟空大戰紅孩兒」,穿上戲服的三、四幕短劇表演。
太極班老師,現年十八歲,在陳耀祥武術館習武十餘年,在美國國術聯盟(USKSF)2000年國際大賽中得過七面金牌的黃羨文,也即席示範了一套快動作的武術,搏得全場驚嘆掌聲。
麻州慈濟人文學校利用John Glen Middle School的校址上課,學校地址為99 McMahon Rd, Bedford, MA 01730。查詢可洽jying332003@yahoo.com。

圖片說明:
麻州慈濟人文學校校長許智能(右)介紹下學年校長陳朝東(左)。(菊子攝)
波士頓小主播蔡喬茵(左)、莊季儒介紹台灣慈濟小朋友的學習用餐禮儀及素食好處。(菊子攝)
經魏婉美(左三)、溫筑琹(左二)老師指導,四名小朋友參加美東中文學校壁報賽,得團體組第二名。(菊子攝)
麻州慈濟人文學校各項校內比賽的獲獎小朋友。(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