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6月 10, 2009

紐英崙中華公所今年改選 僑團代表投票權關切者眾

今年是波士頓市的選舉年,也是紐英崙中華公所的選舉年。中華公所內到底那些人有投票權,又成為各姓氏公所及僑團的關心話題。
過去這兩年間,紐英崙中華公所有姓氏團體林西河堂,僑團華聯會決定退出,也有姓氏團體昭倫公所復會,僑團台山同鄉聯誼會加入。
根據紐英崙中華公所最新通過的章程修訂,中華公所轄下有十四個姓氏公所,十八僑團,共四十六名董事及職員,今年十二月將有四十五人有投票權。其中復會的昭倫公所將有投票權,台山同鄉聯誼會還得等二年。
紐英崙中華公所現任主席何遠光指出,有關中華公所章程中第七條會員部份的條文修訂,其實分兩部份,也就是釐清姓氏公所和僑團的會員資格規定。
姓氏公所部份,凡向紐英崙六州政府登記在案,會員人數超過五十,並能提供會員名冊供中華公所查核,其宗旨與公所相符,願遵守中華公所章程,經公所全體董事總人數的三分之二同意者,就可申請加入成為會員。新會員須等二年之後,才有表決權與選舉權。
僑團部份,則須向紐英崙六州政府登記註冊在案三年,其餘規定和姓氏公所相同。
在章程修訂中,第七條還增加了復會規定,凡在州政府中已註冊之中英文名稱不變,經三分之二董事同意者,即可復會,並立即恢復行使表決及投票的權力。
坊間傳聞,至少有兩人有意角逐下一任的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大位,一為中華公所現任財政梁永基,一為上次競選失利,將捲土重來的劉啟祥。各公所、僑團是否還會提名其他人士參選,目前還是未知數。

紐英崙中華公所董事及職員名單:
公所職員五人,主席何遠光,中文書記劉小芸、英文書記陳國華,財政梁永基,核數黃光野。
十四個姓氏公所及其出席中華公所會議代表為,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有四票,陳文浩、陳家驊、陳建立、陳仕維,黃氏宗親會有三票,黃納斯、黃賢池、黃開洪,李氏公所兩票,李奇舜、李天生,余風采堂有兩票,余俊明、余培鋒。其餘公所各一票,遫源公所雷景林、朱沛國堂朱紹昌、至德三德公所翁宇才,阮氏公所阮鴻燦,梁忠孝堂梁天光,龍岡親義公所張國華,梅氏公所梅麗梨,伍胥山公所伍輝民,鳳倫公所司徒卓榮、紐英崙昭倫公所許揚威。
十八僑團及其出席中華公所會議代表為,波士頓華裔退伍軍人會黃國麟,華埠青年會陳灼鋆,洪門致公堂黃國威,華商會劉啟祥,華經會蔣宗壬,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李厚鵬、梅惠聰,紐英崙婦女新運會梅伍銀寬,美東國術會胡衛正,港澳之友社謝中之,協勝公會黃述沾,海僑聯誼會余仕昂,波士頓國民黨梁匯川,藝聯慈善社林瑞洗,僑聲音樂社李伍碧香,台山同鄉聯誼會李照桃,大同村聯誼會伍仕培,紐英崙廣東同鄉總會雷國輝,世界廣東同鄉會鄒國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