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6月 20, 2009

麻州長派區克、參議員陳翟蘇妮鼓勵學生要樂觀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新上任的麻州參議員陳翟蘇妮(Sonia Chang-Diaz)兩人昨(十九)日出席華美福利會畢業典禮,發表的講談,都令畢業生感到格外鼓舞。
陳翟蘇妮以她父親的經歷為例指出,陳福林(Franklin Chang-Diaz)當年從波多黎各來美時,不過是個口袋裏揣著一張單程機票,幾張鈔票的一介移民,進了本地學校後,頭兩次學期考,還都不及格,但後來他卻取得全額獎學金,進麻省理工學院,並成了美國第一位拉丁裔太空人。她說座中的一眾畢業生,其實也都像她父親當年那樣,有著同樣認命、認真,決定接受人生挑戰,反正就是要努力的哲學。
陳福林的父親是華人陳文廷,但母親是西班牙裔的波多黎各人,又出生、長大於波多黎各,因此一直被人視為拉丁裔。他本人對中國文化所知不多,但一直有心要讓女兒知道自己的家族根源,曾把他父親早年協助孫中山革命,留下來的信件及照片,寄給陳翟蘇妮。
麻州州長派區克則親切的和一眾畢業生分享了他祖母的訓示。他祖母總是說,絕對不要說自己「窮(poor)」,要說「一文不明(broke)」,因為一文不明只是暫時的。派區克說,換言之,他那經歷過1930年代大饑饉,飽受婦女不受重視,遭人低看待遇的祖母,深明經濟概念就是時起時伏,她也總是教派區克兄妹及家人要保持樂觀。在他祖母傳下的眾多教訓中,這一保持樂觀的教訓,在大家因應自1950年以來最低迷的美國經濟時,最為管用。派區克說,全國各地,沒有一個行業不受影饗,無論是政府或個人,大家都必須及時做決定,要讓自己為復甦時的經濟環境做好準備,無論是政府或個人,大家必須各盡己力的互相扶持,才能營造更美好的社會。他說他來出席華美福利會的畢業典禮,就是為了向努力不懈的移民們表達一分敬意(to honor your optimism)。
陳翟蘇妮昨日致詞完畢後就趕回州議會,繼續審議麻州預算案。這一預算案將於明日送交州長辦公室,由州長在十日之內就是否有任何否決、修訂表達意見。
麻州州長派區克則在致詞完畢後,依照諾言的留在會場,和每一名畢業生握手、拍照,一直逗留到將近十一點半才離開。
華美福利會的董事會主席陳美霞,行政主任李秋明、董事張大偉、Curt Cutter,Diana Jeong, Tai Van Ta,以及塔醫行政主任甄艾倫(Ellen Zane)、麻州國會議員卡普阿諾(Michael Capuano)的區域代表張慧潔,塞弗克郡地區檢察官Dan Conley辦公室代表等,多人出席。


圖片說明:
華美福利會行政主任李秋明(右起)、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vk)、道富集團副總裁毛正行、華美福利會董事會主席陳秋霞等人在會後合影。(菊子攝)
麻州參議員陳狄蘇妮昨日出席華美福利會畢業典禮,和出席者分享她父親的移民故事。(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