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6月 29, 2009

華美福利會辦年會頒社區服務獎

華美福利會廿七日下午席開四十八桌,在索格斯鎮金豐大酒樓舉辦年度籌款晚宴,襯著衣香影繽的氣氛,頒發社區服務獎給聯邦眾議員卡普阿諾( Michael Capuano)、陳家驊,報告該會發展近況,並以無聲拍賣籌款。
華美福利會董事會主席陳美霞,行政主任李秋明,副行政主任Sunny Swartz,教育主任高理察(Richard Goldberg),社工部曾佳兒等人,當天安排爵士樂演奏,拉丁肚皮舞、中國民俗舞、韓國舞等不同族裔的表演節目,以彰顯亞裔文化的豐富。華林派的醒獅獻瑞則仍然是盛會開場前不可少的吉祥活動。
陳美霞及塔芙茨醫療中心行政主任甄艾倫(Ellen Zane)為籌款會做開幕致詞後,擔任司儀的Ocean Edge Resort & Club總經理羅伯紐曼(Robert Newman),WCVB第五號電視台紀事(Chronicle)節目製作人Sangita Lee Chandra一一介紹表演節目,道富集團全球架構服務執行副總裁毛正行介紹社區服務獎得獎人。
卡普阿諾的轄區為麻州第八區,包括劍橋市、雀喜(Chelsea)市、尚莫維爾(Somerville)市。華美福利會指出,在聯邦的交通及基礎架構委員會上(Committee on Transportation and Infrastructure),卡普阿諾是代表麻州的唯一議員,過去六年來為麻州爭取到五十億元以上的聯邦經費。經由他發起通過的「青年證人援助法」,也促使司法部得以在地方上辦理青少年證人援助項目。在國際層次上,他是蘇丹(Sudan)國會幹部小組的共同創辦人與共同主席。他也不懈怠的爭取移民法改革。
對華埠社區來說,陳家驊的服務成績比卡普阿諾更明顯。陳家驊和社區內熱心人士共同創辦的中華頤養院,迄今仍是北美地區唯一為華裔耆英提供復健護理的機構。華美福利會的介紹還指出,在紐英崙中華公所向波市府申請,把位於泰勒街九十號的昆士小學舊校址撥作會址大樓上,陳家驊所撰寫的幾份申請書居功不小。他也主導了紐英崙中華公所大樓當年的整建工作。1986年時,他和陳毓禮為華埠社區爭取到第一筆建住宅連鎖金,才有了後來蓋成,有四十個可負擔住宅單位,目前由紐英崙中華公所擁有的華福樓。陳家驊也是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於1980年代不再做廣教學校的唯一支持者後,最早期的董事會董事之一。廣教學校與華美福利會得以共同擁有以「華埠社區教育中心」為名的泰勒街八十七號大樓,也是因為有陳家驊做幕後的關鍵功臣之一。
陳美霞表示,華美福利會積極擴展服務,當天到會人士來自四面八方,還包括來自羅爾市的陳婉娜、陳翠蓮,代表西藏社區的哈佛大學法學院研究學者Lobsang Sangay。

圖片說明:
華美福利會董事會主席陳美霞(左二起),行政主任李秋明,副行政主任Sunny Schwartz,和該會一年前新聘的財務主任(左一)一早就趕到會場佈置。(菊子攝)
華美福利會今年頒發社區服務獎給兩個人,陳家驊(見圖),以及因功留在華府,未能出席的聯邦眾議員卡普阿諾(Michael Capuano)。(菊子攝)
華美福利會教育主任高理察(左)和該會部份教師。(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