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6月 25, 2009

波市要協助居民節約能源

波士頓市市長馬連奧(Thomas M. Menino)昨(廿四)日宣佈,市府將和「下一步生活公司(Next Step Living, Inc.)」合作,推出廿萬元的「更新波市居民能源效率試驗計劃(Renew Boston Residential Energy Efficiency Pilot Program)」。
波市府也有意推動計劃,創造一百個「綠領」工作,每年減少四萬噸溫室瓦斯排放量。
馬連奧昨日和波市環境及能源服務長(Chief of Environment and Energy Services)韓特(Jim Hunt),以及「下一步生活」執行長查平(Geoff Chapin)一起,恭喜多徹斯特屋主海納斯(Crystal Haynes)成為第一個獲得這服務的居民,將可經由「下一步生活」公司的檢查,來降低住家的能源使用量,提高效率,降低開支。
馬連奧也宣佈了市府將利用來自美國能源部的六百五十萬元能源效率及保存補助金(Energy Efficiency and Conservation Block Grants),來制定能源效率保存策略(Energy Efficiency Conservation Strategy),並訂定每年減少四萬噸溫室瓦斯排放量,同時為波士頓本地綠色經濟,創造100個高品質的「綠領」工作,這極具野心的目標。
這一策略的重點是為波市居民及小商家提供財務資源,幫助他們在減少住家及工作場所的能源開銷之際,也更有效率的使用能源。
住宅部份的重點包括為現有的多家庭屋樓宇安裝更有效率使用能源的設備,推動試驗性的太陽能計劃,以社區為基地的外展推廣資源中心等。
馬連奧表示,一個可持續的城市,從可持續的住家開始。和「下一步生活」公司的合作,是波市「重振波士頓」計劃的第一階段行動。
經由「賦予能力區創造綠色工作計劃(Empowerment Zone Green Job Creation Project)」的贊助,波市將撥出廿萬元啟動金來辦理這一試驗計劃,預定在五個月內,由「下一步生活」公司為150個以上波士頓住家,免費提供約三小時的專業檢查稽核,包括二名專家以紅外線照相機,鼓風機門(blower door),來檢查屋頂閣樓、地下室等有那些地方漏風等,並根據檢查結果,立刻採取相應的改造措施,以達到增加能源使用效率目的。獲得這服務的家庭,不但可得到一份免費的檢查報告,其中的20%家庭,還可獲得高達二千元的能源效率改善品。一般來說,經過檢查,做了相應改善後,屋主平均一年可節省三百元。
重振波士頓住宅能源效率試驗計劃將為家庭收入在平均中位收入的60%到120%之間的居民提供服務。該項目也將和波市鄰里發展部(DND),以及波士頓社區發展行動會(ABCD)密切合作,為家庭收入在平均中位收入的0%到60%之間的居民服務。
麻州能源消費者聯盟(Mass Energy Consumer Alliance)將管理這筆經費,並確認那些消費者有資格獲取這試驗計劃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