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6月 13, 2009

拜會商家晤僑團機構 麻州長派區克訪華埠探民隱

即將於明年競選連任的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昨(十二)日專程造訪華埠,拜會商家、晤社團機構,還特地參觀華人超市,一探可以買到全魚的地方。
從好事福街上的新新超市出來後,派區克簡短發表了這趟拜會華埠的概況。
派區克表示,他到華埠用午餐,四處走了一下,還拜會了華人前進會和托兒所及社區中心,聽聽人們說些什麼,也獲取一些人們的洞察、分析(people get me some insights)。他說此行只是進華埠報到一下,也藉機到辦公室外走走,感覺很好。
不過談到進華埠社區後都聽到些什麼,該關注些什麼時,他原本輕鬆談天,驚訝新新超市竟已前後有四代人經營,還打趣是來拜訪陳叔叔(陳毓禮)時掛著的笑臉,就嚴肅起來。他說和所有其他社區一樣,華埠也面對著經濟打擊問題,人們談到的有旅遊業、住宅、交通,以及語言培訓等等問題,也形容給他聽一些以社區為基礎的很有創意處理方法,包括人們互相依靠,彼此扶持,是整個麻州很好的模範。派區克說,但是政府當然也在提供幫助上扮演一定的角色。他也希望人們提供解決問題的意見。
在雙語選票問題上,派區克表示,他在拜訪前進會時,就談到這問題。他重申自己曾在民權部任職,處理過也瞭解這類議題。只要雙語選票法案交到了他的桌子上,他就會簽署。
派區克昨日進華埠探訪的行程,基本上是由2006年時為派區克助選,在派區克當選州長後獲邀加入交接小組(Transition team)的李超榮,和派區克辦公室協商排定的。
他們一行八、九人,中午先在夏利臣街和馬津尼路交界處附近的華埠餐廳用餐。餐館東主司徒慶羨照點菜單供應了北京烤鴨、左宗雞配荔枝、揚州炒飯、鴨絲撈米粉、蠔油芥蘭、三寶拼盤等。派區克最喜歡的其中一道菜是鴨絲撈米粉。
根據消息人士指出,派區克昨日的探訪華埠行動,從用餐完畢後,沿路參觀、拜會了亞裔青少年服務(YES)、亞美社區發展協會、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華人前進會,再沿著夏利臣街徒步而行,經過塔大新建的公園,華埠西餐廳,包包亭,穿過夏利臣街和泰勒街間的停車場,進入泰勒街,轉往必珠街,走進樂嚐軒和東主打招呼,欣賞一下中西糕點長相的不同,出來時見到特地趕過來打招呼的聯合銀行新英格蘭地區總監董繼中,和永新燒臘的半個東家洗永強握手,還和一名來自亞利桑那州的華人遊客打招呼。
陳毓禮在陪著派區克州長走過好事福街的窄巷,前往新新超市時,沿路為州長指出,「這是我小時候住的地方」,這是當年中華公所的所在地等。
一進新新超市後,派區克興緻盎然的逐一欣賞華人超市內賣的蔬菜,驚訝於蔬菜的種類之多,其中的芹菜,他還從未見過。派區克還拿起好幾種蔬菜湊到鼻子上聞,也撇下一、兩樣蔬菜的葉片及根莖,送進嘴裏嚼味道。
陪同派區克到訪的人催他趕快看時,派區克不慌不忙的說不行,他還要看魚。原來他在西人超市,從沒看到全魚。喜歡烹飪的他,試過蒸魚,不很成功,昨天也特地和新新超市東主之一的黃偉民談烹煮鮮魚的方法。喜歡查找烹飪新材料的他還探問新新超市的貨都是自己生產的,還是從那訂購的。


圖片說明:
李超榮(右一)和華埠主街董事會主席余俊明(左起)、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陪同麻州州長派區克「遊」華埠,在尼倫街的十字路口,和陳毓禮碰面。(菊子攝)
麻州州長派區克(左二)在余俊明(左一起)、陳毓禮、陳灼鋆、何遠光等人陪同下,穿越夏利臣街和泰勒街中間的停車場。(菊子攝)
麻州州長派區克(左)看到新新超市內擺放著包括魚頭的全魚,以及魚缸內的活魚,高興非常。(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