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6月 03, 2009

台灣獅子會贊助盲校老師麻大進修

台灣獅子會(MD300)贊助的獎學金,五月底時為十名視障生老師提供機會,研修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特殊教育研究所的英文點字課。
目前在麻州大學擔任網上課程教授的余月霞博士,日前透過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推廣該校的這一特殊課程。她表示這批視障生老師不需離開台灣,就可以透過網路學習。今年九月份,還會有另外十名老師以同樣方式來學習音樂點字。
余月霞指出,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美國19個訓練視障教育師資的大學之一,2007年並成為獲中國大陸許可,在中國開設網路課程的第一所美國大學。今年因為台灣獅子會提供獎學金,和台灣師大以及台南大學簽訂合約,該校才為台灣提供這英文和音樂點字師資培訓課程。
余月霞說明,台灣的盲生平常使用國語點字,但因缺乏師資,在學習第二語言英文和音樂時受到限制。
麻州大學這一項目的負責人Robert McCulley為幫助培訓台灣盲生師資,特地把學費打了五折,再由台灣獅子會募集獎學金,才促成這一造福台灣盲生的課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