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12, 2009

QARI第二屆社區宴 籌獎學金鼓勵青少年服務社區

昆市亞協董事、嘉賓及得獎者,右起第六區市議員麥南米、Joseph Reardon、第五區市議員古楚、譚秀婷、鄒毅、李威儀、司徒子文、李關慶萍、胡運炤、費林、昆士市長柯奇、諾弗克郡警長貝洛帝、昆市亞協行政主任約翰波德、李振儀。(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昆士市報導)昆市亞裔協調會九日晚匯聚四、五百人在昆士市龍鳳酒樓舉辦第二屆社區宴,誌記亞裔傳統月,表揚對社區、該會有貢獻的個人及機構,還為該會新設的青少年項目獎學金籌得共約二千五百元。
波士頓海港協會行政主任李威儀()致贈紅包給昆市亞協
行政主任約翰波德,會長鄒毅。(菊子攝)
         昆市亞協九日晚由會長鄒毅等人頒發創辦人獎給該會創辦人之一的李關慶萍,遠見獎給昆士市老人局局長費林(Edward Flynn),;社區夥伴獎給金門超市,以及無名英雄獎給過去五年來默默擔任義工的司徒子文。
           成立於2001年的昆市亞裔協調會,近年來越見活躍,除了資訊轉介服務外,還和社區夥伴攜手提供健康及法律諮詢,第一次購屋者講座,雙語職業展、文化能力培養等服務,也開辦成人英語班及入籍班。
2004年該會推出「青少年職業培訓計劃(DUC)」,今年再進一步,以青少年為主要對象,籌辦了就業101講座,幫助青少年瞭解各個行業工作環境與機會。
           九日晚,該會邀得昆士市市長柯奇(Tom Koch),昆市長助理邱潔芳,轄區在昆士市的麻州參議員莫里塞(Michael.W.Morrissey),以及轄區內亞裔人口最多的昆市第五區市議員古楚Douglas Gutro),第六區市議員麥南米(Brian McNamee),還有諾弗克郡(Norfolk County)警長貝洛帝(Michael Bellotti)等嘉賓出席,以拉近亞裔社區和州、市政府之間的距離。
              該會也特意邀來曾被波士頓環球報2004年一篇長文稱為「可能是對這個城市的未來有最重要影響的人(may just be the most important person for this city's future)」,波士頓海港協會(Boston Harbor Association)行政主任李威儀(Vivien Li)擔任演講嘉賓。
             曾為麻州前州長杜卡吉斯(Michael Stanley Dukakis)工作,從1991年起接管波士頓海港協會,促成麻州州長威廉威爾德(William Weld)、波士頓市長雷夫連(Ray Flynn),以及麻州參議會議長鮑傑(William Bulger)攜手同意,給了她三千萬元來清理從溫卓普(Winthrop)到昆士市(Quincy)的麻州海港。
            在成功清理沿岸海港後,她還為這長四十三哩的海港徒步道取名為「藍寶石項鍊(Sapphire Necklace)」,來引發人們的到訪興致。
           九日晚,李威儀說明她是在紐約出生的台山人後裔,不過自己不太傳統,既不精於數理,理直氣壯時也豪不退讓,曾經頗讓她那有著民不與官爭觀念的父母擔心。但也基於這就事論事的態度,讓她得以身為民主黨員,卻仍能獲得共和黨員的支持。她以自己的經歷侃侃而談,鼓勵亞裔積極加入為社區服務行列。她還特地送上一個紅包給昆士亞協,彰顯一下中國傳統的「利市」。
            獲得昆市亞協創辦人獎的李關慶萍也是華美福利會的創辦人之一。九日晚華美福利會董事會主席陳美霞及行政主任李秋明特地出席到賀。李關慶萍退休前任職的華人醫務中心為表支持,不但做鑽石贊助機構,中心高層管理人員包括董事會主席與行政主任衛爾金也全都到會。
        昆市亞協的社區宴由陳德基、林淑明擔任司儀。廣東音藝研究社,新星藝術學校等機構提供表演節目。(更正版:Vivian Li的中文姓名應為李威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