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08, 2009

第二屆牛頓台灣日僑團為台灣公園植樹

第二屆「牛頓台灣日」上週末藉著邀請僑團認養「台灣花園」的種花植樹,把牛頓市與台灣間的文化交流,從一年一度的台灣文化園遊會式活動,擴大到經年常在。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也藉這鼓勵僑團參與認養「台灣花園」之際,鼓勵大波士頓華僑捐款,協助造林,綠化台灣。繼「牛頓台灣日」當天共收到美金1103元的台灣綠色造林捐款後,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昨(七)日中午,還在龍鳳酒樓招開波士頓僑界支持綠色造林記者會,擴大環保意識。
「牛頓台灣日」當天,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為鼓勵大波士頓僑界響應台灣綠色造林活動,並為台灣公園籌款,在會場放置了捐款箱。
活動後結算,社團義賣及小額捐款,共為台灣公園籌得1006.17美元。支持台灣綠色造林的募捐,當天收到503美元的小額捐款,加上僑團負責人李壽泮、劉啟祥、游勝雄、王本仁、馮文鸞及太極班等各捐100美元,合共1103美元。
波士頓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和海德社區中心(Hyde Community Center)日前特地邀來牛頓市市長 柯恩(David B. Cohen)、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以及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會長許素馨、波克萊台灣商會會長羅靜春、顧問李淑玲,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石家孝,成功大學校友會會長趙彰績、元極舞聯誼會代表等多人,一起參加「台灣公園」破土豎牌儀式。牛頓市市長柯恩還代表該市公園及娛樂部頒贈感謝牌給「台灣公園委員會」。
「牛頓台灣日」當天的活動,由牛頓市長柯恩和經文處楊國棟處長率隊在牛頓市林肯街遊行,揭開序幕。
當天的表演節目豐富,包括舞龍、舞獅、台灣戰鼓、民族舞蹈、扯鈴、元極舞、手語等表演。包括明慧中文學校、麻州中部中文學校、波士頓榮光會、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灣商會、波克萊台灣商會、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紐英崙中華專業人魚協會、波士頓全僑聯盟,以及台大、政大、師大、成大校友會等,擺出了不下三十個攤位,來展售台灣小吃及各種具有文化特性的遊戲及工藝品。
展覽部份,除了經文處新聞組提供的台灣圖片展覽之外,僑教中心還從該中心的文化百寶箱中,挑出美濃紙傘、台灣交趾陶,以及精美的仿製古董,放在現場,任人欣賞。會場放映的雪山隧道及介紹台灣風景短片,吸引了不少外籍人士觀賞。

圖片說明:

李氏公所元老李壽冸(右一),曾任余風采堂主席的余超群(左三)等波城華埠老僑,也響應台灣綠色造林活動,紛紛慷慨解囊。(圖由波士頓僑教中心提供)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會長李小玲(右起)、波克萊台商會顧問李淑玲、會長羅靜春、新英格蘭台商會會長許漱馨、牛頓市長柯恩、經文處處長楊國棟、波士頓榮光會會長石家孝、海德社區中心主任約翰萊斯、成大校友會會長趙彰績、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等人為「台灣公園」破土。(圖由波士頓僑教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