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05, 2009

羅州政要齊栽樹 同賀櫻花將滿巷

羅德島州內,連接普塔基(Pawtucket)市及中央瀑布(Central Falls)市的那一段羅斯福道(Roosevelt Ave.),五月一日在羅州政要齊聚,逾百人圍觀的熱鬧中,有了個「櫻花巷(Cherry Tree Lane)」的新名字。
中央瀑布市公共工程局主任倪爾德(Joseph Nield)在和普塔基市公共工程局主任卡尼(Jack Carney)一起鏟土種樹時笑稱,是不是該把這一活動稱為「兩市傳奇(A Tale of Two Cities)」。他們還希望將來能每年舉辦櫻花節活動。
辦公室就設在這條「櫻花巷」內,特地從華府趕回來的羅德島州國會眾議員派區克甘迺迪(Patrick Kennedy)忍不住興奮的說,「想想看,華府的櫻花節每年吸引上百萬人前往欣賞,羅斯福道上的櫻花巷,只要能吸引華府櫻花節遊客的百分之一、二,已可對促進羅州經濟及旅遊業大有幫助」。
一日中午出席「櫻花巷」啟建誌慶儀式的中央瀑布市市長莫瑞奧(Charles Moreau)、普塔基市市長杜爾(James Doyle),羅州眾議員柯馬丁(Peter Kilmartin)、羅州總檢察官派區克林奇(Patrick Lynch)等人和派區克甘迺迪,在致詞中都提及這「櫻花巷」得以建成,都靠葉超、吳子平等地方商家的大方捐款支持。
黑石谷旅遊協協會(Blackstone Valley Tourism Council)會長畢靈頓(Bob Billington)表示,五月一日這天在慶祝儀式中使用的巨大櫻花汽球,是由全國著名的藝術家Toni McKay設計的,用在梅西(Macy’s)及玫瑰盃,以及每年一度的華府櫻花節遊行中。
普塔基基金會(The Pawtucket Foundation)行政主任文湯姆(Thomas A. Mann, Jr.,)表示,櫻花巷的構想是葉超及吳子平等人提出來的,他們並捐了二萬五千元來購買第一批的六十株櫻花樹。
由於櫻花樹項目的第一個目標是在羅斯福道上種植共一百廿株櫻花樹,普塔基基金會特地也捐出兩千元,並成立櫻花樹項目(Cherry Tree Project)以及普塔基基金會景觀改善基金(The Pawtucket Foundation Landscape Improvement Fund),邀請黑石谷旅遊協會會長畢靈頓等人組成委員會,來繼續籌款,辦理後續活動。
目前已共籌得約四萬元,除前述葉超及吳子平的大澳、沛澳公司捐款外,還有Collette Vacations公司董事長暨總裁蘇利文(Daniel Sullivan)透過愛麗絲蘇利文基金會(Alice Sullivan Foundation)捐的一萬元。
畢靈頓一日當天也宣佈,歡迎熱心人士購買將鋪在每株樹四週的紀念紅磚,價格視紅磚尺寸而定,從一百元起價。
中央瀑布市的當地報紙「時報(The Times)」在報導這一誌慶活動的文章中指出,根據負責種植櫻花樹的賀禮林業公司(Largess Forestry, Inc)的拉吉斯( Matthew Largess)的說法,櫻花巷所種的櫻花樹,是源自日本、中國及韓國的牧場櫻花樹(rancho cherry),以花朵美麗,能在城市環境中欣欣向榮著稱。
日本駐波士頓總領事勝達(Masaru Tsuji)一日應邀致詞。他略為解釋了櫻花在日本文化中的重要性,以及日本東京市在1912年送了三千株櫻花樹給美國華府,以示感謝及友誼的這櫻花節的源起。
當天出席這在羅斯福道555號M住宅大廈前舉行誌慶儀式的嘉賓,還包括羅州民主黨黨主席威廉林奇(William Lynch),羅州眾議員郭蕾(Elizabeth Crowley) 等人。羅德島州華人協會會長劉有成、理事黃樺等人也出席致意。
圖片說明:

黑石谷旅遊協會會長畢靈頓(右一起)、日本駐波士頓總領事勝達(Masaru Tsuji)、特地從華府趕回來的羅德島州國會眾議員派區克甘迺迪(Patrick Kennedy)、大澳公司董事長葉超、羅州民主黨黨主席威廉林奇(William J. Lynch)等人出席了羅州櫻花巷誌慶活動。(菊子攝)

普塔基市市長杜爾(James Doyle) (中)舉起櫻花巷的名牌。站在他右手邊的是中央瀑布市市長莫瑞奧(Charles Moreau),以及羅州總檢察官派區克林奇(左一)。(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