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24, 2009

波市長馬連奧正式宣佈競選連任

華埠居民早已知道,不過波市長馬連奧廿二日才正式宣佈,他將競選連任,並揚言要接觸到帶來臉譜(Facebook)這一代民眾。
波士頓環球報昨(廿三)日以文章指出,終於正式宣佈參選的馬連奧,儘管誓言要追求新一種的市府機器(new kind of urban mechanics),卻老調重彈的不願和競爭對手面對面辯論。
馬連奧是在可眺望波士頓城中區的高科技公司「數位媒體(Digitas)」十七樓辦公室,宣佈要再做四年。
現年六十六歲,住在海德公園(Hyde Park)的馬連奧,已經快成為波市內在位最長的市長。他誓言要讓波士頓變成新的,可持續的資本主義之家,並成為世界的模範。
已跳入波士頓市長選戰的波市議員米高法拉提(Michael F. Flaherty)、尹常賢,以及南端(South End)發展商凱文麥奎亞(Kevin McCrea),全都要求和馬連奧做面對面辯論,不過,馬連奧卻顯得沒興趣。在他的宣佈參選會上,當記者們追問他時,他說「我們會辯論議題」,「你們聽到我說的是什麼嗎」,「我需要重複再說一遍嗎?」,「我們會辯論波市面對的問題」。
由於馬連奧的民意支持率高居不下,去年底仍達72%,競選財庫又有多達一百四十萬元,他的競爭者一直希望藉著辯論,來爭取選民支持。他們說,在經濟衰退逼使波市裁員,刪減老師、警察之際,波市應該來一場有關學校系統、犯罪率、經濟衰退及其他問題的政治辯論。
尹常賢說, 不馬上開始辯論,是剝奪了波市選民應有的權利。現在有太多事需要整頓,例如現在的經濟、預算危機,市長候選人應該在公眾面前談他們的做法和理想。
米高法拉提廿二日已發出一封信給馬連奧市長,要求雙方的競選團隊下週三會晤,以決定適合雙方在下個月內辯論的日期、地點及形式。
麥奎亞表示,他也急於和市長面對面辯論。顯然的,他們會和市長在任何時間、地點辯論任何議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