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15, 2009

常青杯全球華人創業大賽美東區即日起受理報名

來自加拿大常青會的四人代表團,十三日來到波士頓大學,宣佈該會的「常青杯全球華人創業大賽」美東區比賽,即日起受理報名,六月十五日截止收件,預定八月八日在加拿大多倫多頒獎。
常青會執行副會長周昕表示,該會成立於2008年八月八日,是以服務海外華人同胞為主要目的,在加拿大政府登記有案的非牟利組織。目前該會舉辦的活動分文化與學術兩條路線。文化活動有去年舉辦的2008K王爭霸歌唱選秀賽,學術活動則是這今年一月已在加拿大多蒙特利爾McGill大學啟動,二月在多倫多宣佈了的「常青杯全球華人創業大賽」。
常青會行政主任李蕾、項目經理孟群、余慧等人十三日在波士頓大學向出席的廿、三十名各校同學,介紹了該會去年舉辦的K王爭霸歌唱賽,說明現正舉辦的創業大賽,旨在協助有志者實現創業理想。該會除備有總值七萬元的獎金外,還招募了五百萬元的風險投資基金,有意藉此全球徵求商業計劃書的行動,吸引來一批具管理經驗與能力的人組成團隊,發揮所長。
負責創業大賽項目的孟群,十三日在美東區賽事啟動儀式中,除了說明這一大賽徵集生物醫藥、資訊科技(IT)、金融商貿、文化娛樂等四大領域的創業計劃書外,還宣讀了魁北克華人教授協會,以及加拿大McGill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發出的賀信。他也提到,該會將邀請專家、學者來舉辦講座,以協助有心參賽者準備創業計劃書。
去年承辦K王爭霸賽美東區賽事的羅陽,協辦的波士頓大學及哈佛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十三日都派代表出席了啟動式。
羅陽表示,K王爭霸賽美東區決選後,他獲邀赴加拿大,出席總決賽,有機會和加拿大及美西的各校同學會代表晤面,是一次非常難得的經驗。
哈佛大學的王一愷表示,專業領域在科技方面的同學,的確比較少接觸創業方面的相關知識,常青會為同學們提供這樣的學習機會,十分難得。他還認為,萬事起頭難,但常青會才剛成立,就以去年的K王爭霸歌唱賽,辦出令人驚嘆的成績,相信創業大賽也會十分令人期待。
十三日出席啟動儀式的,還有波士頓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會長谷楠、副會長劉嘉慧等人。
查詢常青會詳情可上網www.evergreenassociation.org/vcc,或電洽905-771-1110。

圖片說明:
常青會執行副會長周昕(左起)、行政主任李蕾、波士頓羅陽、哈佛王一愷、常青會余慧、波士頓谷楠,以及常青會孟群(右二)等人,出席常青杯華人創業大賽美東啟動式。(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