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08, 2009

中國分水嶺講座 何平談國銀股份制改革

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以「中國分水嶺(Turing Point)」為主題,從今年二月起,舉辦了一系列三場講座,分別探討「中央和地方的財權應如何劃分」,「憲法離我們多遠」,以及六日下午的探討「中國國有銀行股份制改革的困境何在」。
目前正在哈佛大學商學院做訪問學者的人民大學金融系副主任何平(右),應邀講談。
也是中國經濟歷史協會(Chinese Society of Economic History)董事的何平,六日從股份制改革起點的1978-2003之間,商業銀行改革的三個階段談起,說明在股份改革制啟動後的2003-2009年之間,企業界、金融界及政,在做三方博奕,上市及國有銀行的真正商業化有些什麼進展。他並指出,儘管在全世界五百大金融機構品牌中,有中國建設銀行打入前十大,中國銀行擠上第十六名,但展望未來,中國銀行的治理機制,競爭力,仍面對中社會主意體制與資本社會架構,在法理上要如何磨合的挑戰。(圖與文:菊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