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19, 2009

TCC 集思廣益為社區爭取資源

華埠社區聯盟(TCC)日前在月例會中呼籲華埠各機構高層管理人員於三月十九日早上十點聚會座談,以期在三月廿三日於波士頓公共圖書館舉行的服務業人力發展公聽會中,能為華埠爭取資源。
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行政主任伍綺玲和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社區聯絡員張冬日前在華埠社區聯盟的月會中,和出席會議的華埠內各機構代表,就各機構運作經費大部份仍來自原有管道等情況,略做了討論,並說明三月廿三日州政府等相關機構將在波士頓公共圖書館舉辦公聽會,以瞭解服務業者在人力發展上面對的問題。他們邀請華埠內各機構的高層管理人員在三月十九日早上十點,一起開會討論,華埠各機構應如何團結成一股更大力量,來爭取「經濟刺激法案」所釋放出來的資源。
華埠社區聯盟三月份的這次月例會,在塔芙茨大學校舍內舉行,不但出席人數高達廿一人,討論或報告的內容也增加了許多。
當天塔大分享木項目(Sharewood Project)的Nick Cetrulo介紹了這為民眾提供免費診所醫療服務的現狀,希望能有機構長期提供場地,以期有需要的民眾,可以獲得必要的醫療診治。查詢該項目概況可上網www.sharewood.info。
會上的其他宣佈項目包括華埠社區聯盟共同主席曾雪清說明波士頓社區健康聯盟(The Boston Alliance for Community Health)的迷你獎助金,過去數年來都是每年撥發幾次,分別贊助一般小兒科、癌症計劃等的項目,但今年將只撥發一次,有意申請者需在四月六日前填交相關文件。她呼籲有意找華埠社區聯盟支持,做共同申請單位者,宜及早準備。
華埠社區聯盟也在會中說明,今後社區機構找華埠社區聯盟協助審閱申請獎助金文件時,華埠社區聯盟將酌5%的收行政費用,收入將用於華埠社區聯盟的營運開銷,辦理特別項目等。
華埠社區聯盟在三月份月例會這天,還做了多項宣佈,包括:
波士頓基金會預定在四月五日和華埠社區內各機構行政主任洽談收集社區需要數據。
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皮革區鄰里會(Leather District Neighborhood Council)、華人前進會等機構將於四月廿八日(週二)晚上六點至八點,假昆士小學舉辦塞弗克第三區(Third Suffolk)麻州眾議員特別選舉的候選人論壇。
華美福利會將於四月廿一日(週二)中午十二點至下午一點半,在該會泰勒街87號會址,舉辦塞弗克第三區(Third Suffolk)麻州眾議員特別選舉的候選人辯論會。查詢可洽Sunny Schwartz,schwartz@aaca-boston.org 。
華美福利會刻正徵聘托兒服務主任、英語做為第二語言教師。查詢詳情可上網 http://aaca-boston.org/opportunities。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刻正辦理室內吸煙態度及無煙屋宇政策調查,查詢可洽張冬alex@asiancdc.org。
慈善業亞美裔及太平洋島民協會(AAPIP / AGM (Asian Americans/Pacific Islanders in Philanthropy and Associated Grant Makers))刻正辦理調查,以瞭解在經濟危機中,大波士頓地區亞太裔組織所受影響。有意參加調查的組織,可上網填寫問卷。網址為 http://www.surveymonkey.com/s.aspx?sm=kxtqS3_2fUJXmjnfvqPcbQOw_3d_3d 。
(文稿內容由華埠社區聯盟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