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26, 2009

中華公所通過昭倫公所復會 新科議員點名亮相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中)廿四日晚在董事大會結束後,邀請
新年度內新上任的董事留步,給每人送上一枚新製的公所徽章,期以
促使公所董事們更加重視擔任中華公所董事的責任。
黃氏宗親會的出席
中華公所代表黃開洪(右起)、廣東同鄉總會代表雷國輝,波士頓安良
工商會會長梅惠聰,昭倫公所主席許揚威,溯源公所共同主席雷景林,
余風采堂出席中華公所代表余培鋒,以及不在圖中的伍胥山公所
代表伍輝民,大同村聯誼會代表伍仕培等人。(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中華公所這兩年會員變動不小,有人求去,有人趕加入。三月廿四日晚,中華公所在本年度的第二次董事大會中,以三十七票通過昭倫公所復會,並立即恢復其投票權及被選舉權。
         紐英崙中華公所繼去年有台山同鄉聯誼會加入,林西河堂退出,波士頓華聯會解散等變動後,廿四日晚新增昭倫公所,並有江天源、何漢民代表三益公所出席大會,表達加入中華公所意願。已成立二年有餘的甄湯宗親會,據說也將遞交公函,申請加入。
         過去這十數年間,紐英崙中華公所經歷過不少次會員變動,既有過招睞,再廢除廿席商務董事,也有過約廿名會員遭停權,再經由法律程序復權等波折。
          中華公所曾經訂定會員資格條件,並辦理過會籍資格清查行動,但礙於「歷史」,採取了既往不究政策,只針對新加入團體,訂下了須有約廿至五十名會員,實際辦有活動,存在兩年以上,才可申請入會的要求,並訂下以觀察會員身份,出席會議兩年之後,才有資格投票及被選舉等規定。
             廿四日晚,公所董事們一度為昭倫公所到底該算是新加入團體,還是復會團體,各自發表意見,並有人質問,昭倫公所當年從中華公所消失的原因等。昭倫公所總務謝中之解釋指出,主要原因是當年的昭倫公所主要聯絡人過世,部份成員搬遷至他州,無足夠人手接辦族務,才與中華公所失聯。
        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梅惠聰表示,昭倫公所是姓氏公所,依照中華公所慣例,應該是無異議的立即取得會籍。不過與會董事討論後,仍以昭倫公所復會的基礎,投票通過恢復其會籍。
           昭倫公所並當場說明,將由許揚威出任該公所出席中華公所會議代表。
目前列名在紐英崙中華公所會員名單上的姓氏公所包括至孝篤親公所、黃氏宗親會、余風采堂、李氏公所、阮氏公所、梅氏公所、朱沛國堂、伍胥山公所、鳳倫公所、至德三德公所、遡源公所、梁忠孝堂、龍岡親義公所等共十三個公所。一度復會的林西河堂,去年宣佈退出。今年加入的有昭倫公所,還正籌備加入的為三益公所、甄湯宗親會。
         目前列名在紐英崙中華公所會員名單上的僑胞團體包括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波士頓國民黨、紐英崙婦女新運會、華人經濟發展協會、波士頓榮光聯誼會、大同村聯誼會、紐英倫廣東同鄉會、世界廣東同鄉會、協勝工會、華商會、王氏青年會、港澳之友社、華裔退伍軍人等團體。去年底因解散而取消會籍的有波士頓華聯會,新加入的有台山同鄉聯誼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