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3月 28, 2009

馮偉傑展強勢作風 市議會不通過警察合約就裁員


羅德島州的首名華裔市長馮偉傑上任不過三個月,就開始面對頭痛問題,並展現強勢作風,揚言下週一若市議會仍不通過他的警察合約提案,市府就要裁員十一人。
馮偉傑上任後,既由於克蘭斯頓(Cranston)市是羅州第三大市,也因為他是首名華裔市長,克市內發生的大小事情,突然之間備受關注,三月份內就有不下十則新聞登上了普域敦斯報的版面。
這些新聞大都和經費有關,從克市礙於經費有限,今夏可保有文娛節目,但公共游泳池或許得關上大門;為了開源,克市開始清查有那些私人船塢碼頭還沒徵稅,還僱用了一家律師樓來收取逾期未繳的商業稅等等,到警察合約提案遭市議會擱置和學校部門還四百六十萬元給市府的協商談判破裂這兩大項目,都成了話題。
馮偉傑在競選市長之時,就已經知道克市面對著預算問題,上任後也一直也刪減開支,平衡預算為目標,並努力的和警察工會協商,訂出了一個他們認為可在三年期間為克市節省一百三十九萬元的合約條款。細節包括警員們在頭十八個月內薪資凍結等。
但克市市議會的財政委員會卻在三月十八日,擱置了市長的這一提案,指該提案要求警察自付的保險費不夠高,在合約到期屆滿後,可能會使克市花更多錢,在市府人力不足時,仰賴退休警員來處理相關事務,過於危險等等。
由於協商不果,馮偉傑日前向市議會發出最後通牒,表示若市議會在下週一時,仍不通過該一提案,就要裁員十一人,包括二名行政人員,九名巡警,其中五名巡警才剛從警校畢業。
馮偉傑表示,克市市議會財政委員會的擱置合約提案決定,讓他別無選擇要以裁員來省錢,以因應預期會發生的州府補助減少。
他還說,其他部門也將陸續裁員,因為儘管他成功爭取到工會的同意讓步,但市議會卻顯然不會就任何的勞工合約進行表決。
市議會議長小約翰蘭尼(John E. Lanni Jr.)則批評馮偉傑未和市議會商談該合約,給市議會一個表達他們關切問題,以及改良該合約的機會。他表示,這得有點改變才行。他希望市長會回到市議會和他們商談。
克市政情觀察家表示,這一警察合約,顯然已在共合黨籍市長和全民主黨籍的市議會之間,製造出緊張關係。
不過這些頭痛問題,並未阻擾馮偉傑的做事步調。廿六日晚他在Alpine 鄉村俱樂部舉辦了他上任市長以後的首次籌款會,共有一百多人出席。他的父母,馮廣運、勞丹萍,妹妹馮綺華、馮綺蓮等一家人全都到場支持。華人社區到會支持的包括家住克蘭斯頓市的Asian Grill餐廳老闆暨羅州至孝篤親公所英文書記陳任卓、劉小翠夫婦,在克市開設美中商務文化交流中心的王曉元,羅德島華人協會理事葉超、吳子平、司徒子斌,以及章麗明、莫國燦等人。

圖片說明:

司徒子斌(左起)、陳任卓、葉超、馮廣運、吳子平、馮偉傑市長、王曉元、章麗明、莫國燦、劉小翠、Marie Bridges 及Ken Bridges(後右一)等人廿六日晚出席馮偉傑的籌款餐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