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31, 2009

波城國民黨紀念先總理總裁 簡許邦暢論發揮理想主義

中國國民黨波士頓分部廿八日早上在乞臣街廿號會址,舉辦「紀念先總理、總裁逝世、暨青年節聯合大會」。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致詞時鼓吹理想主義,強調當年革命先烈肝膽相照,心繫民情,才成功造就國家。
波士頓國民黨廿八日的「紀念先總理、總裁逝世、暨青年節聯合大會」由執委會委員周仙梅主持,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夫婦與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都應邀出席,和六、七十名與會者一起溯往追來,談三月廿九日的青年節是為紀念辛亥革命起義時殉難的黃花崗72烈士,並追念創立中國國民黨的先總理,獲民眾尊稱為國父的孫中山,以及先總裁蔣中正。
受因事遠赴加州的波士頓國民黨常委王競芳之托,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廿八日從他的「滿腹經綸」中,挖出了許多革命先烈故事,和出席黨員侃侃而談當年黃花岡七十二烈士在籌畫革命期間,為了共同目標,互通有無,肝膽相照,十分理想主義的行徑。他也提及蔣介石任北伐總司令期間事蹟,以及當年他曾親耳聽過蔣經國說,黨員同志要時刻以百姓為念,而不是只會開會講話,才算是對得起國家。簡許邦鼓勵波城黨員發揮理想主義色彩,肝膽相照的以民眾為念,互相扶持來造福社區。
具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身份,曾任波士頓國民黨分部常委的范紀琛當天向出席黨員們報告,三月十三日至十五日期間,他和王競芳常委到休士頓參加美東支部聯席會議,參與討論了海外黨務處理新辦法,會中並決定向黨中央提修訂選舉辦法建議。
簡許邦廿八日的暢論革命事蹟,在會後引起部份出席者對當年歷史的興趣。其中有人指出,香港導演陳可辛今年二月份新成立的「人人電影公司」,正籌備斥資1.5億,邀陳德森拍攝《十月圍城》,講述1905年孫中山要到香港籌募起義經費,負責接待的義士商人知道滿清政府派出刺客要暗殺孫中山,立刻花錢請一批身懷絕技保鏢護送孫中山安全送回廣州的半虛構故事。日前公佈的主要演員名單,包括甄子丹、黎明、王學圻、謝霆鋒、梁家輝、胡軍、曾志偉、任達華、范冰冰等人。
該片預定在上海搭建,佔地超過百畝,造價逾4300萬人民幣的場景,據悉還將永留上海,做為一睽老香港的文化景觀。

圖片說明: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侃侃而談革命先烈的理想主義。(菊子攝)

波士頓國民黨黨員熱烈出席「紀念先總理、總裁逝世、暨青年節聯合大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