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2月 18, 2009

W酒店訂八月底開張 華埠社區籲招聘本地員工

華人前進會昨(十七)日發出新聞稿,呼籲即將於八月三十一日在史都華(Stuart)街100號開張的W酒店,照顧鄰居,在華埠辦理公開招聘,僅量聘用華埠居民,並撥款提供英文等在職培訓。
根據W酒店的母公司星木酒店(Starwood Hotels & Resorts Worldwide, Inc.)的資料,該集團今年慶祝第一千家酒店開張,北美地區的W酒店,也預定於八月份在波士頓開張第廿八家分支酒店。
華人前進會指出,近年來,包括W酒店等的毫華建築及發展項目,已把華埠一帶貴族化,讓居住其內,收入原就不高的華埠居民們,面對更嚴竣的租金及物價壓力,最近的經濟危機,還更加劇了這些壓力。如今,波士頓W酒店預定於八月三十一日落成啟用,並將從今年五月起,為該酒店,以及相關的123住宅公寓、商店、餐廳及停車服務等,招聘約三百名員工。他們希望能促請W酒店發揮企業的社會責任心,優先聘僱波士頓市本地,以及華埠居民,並接受以書面申請代替網上申請,以增加英語及科技能力有限鄰居們的就業機會。華人前進會也呼籲W酒店公佈更詳細的招聘計劃,撥款提供英文及職前和在職訓練,以為這些移民工人提供晉升機會。
華人前進會指出,W酒店在華埠設招聘辦公室是發展商當初取得政府批准時,向社區承諾的「社區福利」之一。當年W酒店的提案內容,還包括撥款126,228元,做鄰里職業信託基金,以辦理職業培訓。不過該會估計,這筆錢只夠培訓廿五名工人。
華人前進會的工人互助中心將於2月23日(週一)和3月23日(週一)的下午2到4點,在該會雅樹街28號會址舉行的茶敘時間中,討論華埠工友的因應之道。查詢詳情可洽(617)357-449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