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13, 2009

TCC摸索未來道路從認識會員做起


正在繼續摸索未來道路的華埠社區聯盟(TCC),昨(十二)日在華人經濟發展協會會址召開月例會。議程清淡,出席會員僅八人,媒體倒有五人。
華埠社區聯盟從今年一月起,開始走上「認識會員」之路,計劃每月到不同的會員會址開會,藉以增進會員間的彼此瞭解,以及會員對華埠社區的瞭解。一月份時,TCC在泰勒街的華美福利會開會,討論家庭托兒服務現狀與挑戰。昨日的二月份會議,在波士頓華埠夏利臣(Harrison)街上的華經會召開,議程基本上只有兩項,一為由菲利布魯克屋協會(Philips Brooks House Association(PBHA))項目主任Kerry McGowan介紹該組織概況與現狀,二為由大波士頓健康社區中心(Great Boston Center for Healthy Communities)的Nilushka Nithisinghe就去年底做的華埠社區聯盟狀態評估,做調查結果報告。
Kerry McGowan表示,PBHA是一個由學生經營,有員工支援,經常被稱為「哈佛最佳課程(the best course at Harvard)」的非牟利組織,藉著約70個服務項目,讓學生們經由志工服務,瞭解社區人情文化,得到管理、工作經驗。
在PBHA經營的服務項目中,有六個和華埠有關。其中的華埠課餘班項目,借用紐英崙中華公所的泰勒街90號會址辦理,為大約六十名孩童服務,一週上課三天,有許多衛斯理學院的學生參與服務。華埠大哥哥、大姊姊項目,借用華美福利會的場地辦理,每月兩個週六,為十餘名七到十二歲的小朋友,提供兄姊輩的個人輔導。華埠青少年項目,也使用華美福利會的場地,目前約有十人參加這項目。華埠公民入籍班,以及華埠英語班,礙於場地問題,依序在一年半前及五或六年前,已轉到哈佛大學校園內舉辦,使用這些服務的人數將近兩百。另一暑假期間辦理的華埠冒險夏(Chinatown Adventure Summer),則是為期六週,約有七十名孩童的服務項目。
Kerry McGowan指出,該會的所有志工,除暑假期間服務外,參與服務的志工學生都不收費,但場地仍是他們辦理活動時面對的一大問題。華人經濟發展協會的雷展灝昨日說明,該會已和PBHA達成協議,將為該會提供部份場地。
華埠社區聯盟共同主席廖永誠表示,TCC鼓勵華埠社區利用TCC這平台交流意見,互通訊息。目前TCC已架起網站,張貼的內容也越來越多,有意參與者,可上網參考www.tccboston.org。由於秘書離任後懸缺至今,TCC也正在尋覓新人加入執行委員會行列。昨日出席會議者,也討論了會員定義及會費等問題。
昨日出席會議者包括TCC共同主席廖永誠、曾雪清、執委梅雪嫻、芭芭拉魯貝,華美福利會教育主任李察高柏(Richard Goldberg)、亞裔青少年服務(YES)行政主任梁素瑛、PBHA的Kerry McGowan、華人經濟發展協會雷展灝等人。
查詢詳情可洽617-635-5129X1099。

圖片說明:

PBHA 的Kerry McGowan(左)在華埠社區聯盟會議中,說明該組織的服務及近況。旁為TCC共同主席廖永誠。(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