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12, 2009

高薪公務員麻州那兒最多? 麻大十三人年薪四十萬

麻州政府十日公佈的一份麻州政府員工薪資記錄顯示,去年有175人以上,年薪高於廿萬元。其中包括150名麻州大學的行政人員及教授。這些人中,有13人的年薪高於四十萬元。
麻州政府員工中薪資最高的是麻州大學安赫斯特(Amherst)分校自然資源及環境(Natural Resources and the Environment)學院副院長樂雷(Derek Lovley)。
根據麻州審計官辦公室公佈的數據,樂雷是一名生物燃料(biofuels)專家,年薪613,000元。緊接其後的是麻大醫學院院長(Chancellor)柯林斯(Michael F. Collins),年薪609,000元。
五名麻大的行政主管年薪在459,000元至549,000元之間。其次為麻大校長傑克威爾森(Jack Wilson),年薪436,000元。
麻大的行政執行副校長朱利安(James Julian)也是高收入者之一。他是麻州前參議會議長鮑傑(William M. Bulger)的幕僚長。在鮑傑於1996年初當上麻大總校校長時,他也加入了麻大系統。
其他的高收入麻州員工包括麻大籃球總教練凱洛格(Derek Kellogg),年薪260,000元,該校足球總教練布朗(Donald A. Brown),年薪233,000元。布朗已離職,轉任馬里蘭大學的教練。麻大的體育主任史基那(Dana Skinner)年薪192,000元,男子冰上曲棍球總教練麥當納(Blaise MacDonald)年薪178,000元。
麻州政府的薪資帳冊,總額高達五十億元,只包括了支付給正規州政府機構員工的薪資,並不包括付給諸如麻州彎區公路局(MBTA)、麻州港務局(Massachusetts Port Authority)、麻州公路局(Massachusetts Turnpike Authority),或儲備退休金投資管理局(Pension Reserves Investment Management Board)等半官方機構員工的薪資。傳統上,這些機構付出的薪資都比州政府高。
麻州州長派區克(Deval Patrick)的年薪140,534元,讓他在州府員工薪資表上排名1,076。高等法院的法官們,賺得比他稍為多些, 146,000元。首席法151,000元。
麻州大學發言人康諾利(Robert Connolly)去年的年薪為163,000元。
他說麻州大學比照其他大學付給教職員的薪資,來訂地該校教職員的薪資發放標準。許多教授的薪資,是由研究補助款來支付的。
許多公立學校的校長,包括米斗塞(Middlesex) 社區學院、北益士石(Northern Essex)社區學院、華諸塞山(Mt. Wachusett)社區學院、郝立約克(Holyoke)社區學院、費奇堡(Fitchburg)、塞冷(Salem)、屋斯特(Worcester)及衛斯菲爾德(Westfield)等州立學院,去年的年薪都高於廿萬元。
其餘的麻州高級打工仔包括麻州代理首席驗屍官(acting chief medical examiner),尼爾茲(Henry Nields)年薪廿五萬元,水橋(Bridgewater)州立學院校長符瑞婭(Dana Mohler-Faria) 236,000元,麻州國家巡衛隊(National Guard)副總長卡特廿萬元。
麻州警察的薪水也很高,經常因為超時工作,可領得正常薪水的兩倍。麻州警察總監(superintendent)狄蘭尼(Mark Delaney)就領得廿一萬元。另有三、四十名騎警領得十七萬元以上。其中有五人領得的薪資,比他們基本年薪的七萬元左右,高兩倍有多。根據記錄,騎警卡妮(Kathleen Carney)領得的薪資,從七萬元高漲到184,000。
在薪資最低的州府員工,是精神健康、社會及其他人民服務工作者。許多人的薪資只有36,000 元或更少。
麻州納稅人基金會會長魏德莫(Michael Widmer)表示,儘管有些高收入者的確應該領高薪,但在目前的艱困情況下,他們或許該考慮暫時減薪。
波士頓市長馬連奧及其高級助理已自動的將從下週起,減薪3%。
麻州州長派區克十日稱讚馬連奧,並表示他自己和他的員工,也已放棄了過去兩年的加薪。不過他也指出,馬連奧的年薪169,750元,即使在減了之後,仍比他的薪水高得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