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2月 18, 2009

龍都鎮耆英歡喜慶牛年

龍都鎮老人中心和中華耆英會及南岸老人服務處合作,十三日為鎮內老人家舉辦農曆牛年新春慶祝會,溫暖了一百多名中西耆英的心。
這還是龍都鎮第一次這麼大規模的舉辦農曆新春慶祝會,負責籌劃的南岸老人服務處潘鑑成及中華耆英會的田愛敏,也因此花了許多心思,四處邀約表演者,安排出十六項節目。他們兩人也親自下場,權充瑞獅,為一眾出席者表演一段「炮竹舞獅迎新春」的送上吉祥祝福。
接著他們敦請四十多名西人,六十多名亞裔出席者,互道恭喜的拜年,再由徐詠娟唱「採茶歌」,來增添新年氣氛。
由於今年的農曆生肖輪到牛上場,講講牛年典故,追問一下誰是牛仔、牛女,也是場中的應景活動。
其他的表演活動包括呂小鶯唱「貴妃醉酒」,安邦朗誦詩歌「春天的祝福」,波士頓戲曲文化交流協會表演藏族舞蹈「洗衣歌」,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表演「八福獻瑞」,以及眾人唱「迎春花」,「歡樂年年」、「祝福你」等吉祥意頭的歌曲,還玩猜祝賀詞,中西耆英鬥牛看「誰最牛」的遊戲等。
當天凡是牛年出生的耆英,都獲贈獎品逼份。賀年午宴的八道大菜,由林太掌廚,率義工烹製。不少出席者還把自己的家鄉小吃帶到會場和人分享,更增添互相欣賞彼此地域文化的熱鬧。
龍都老人中心主任Rena Baker表示,在經濟不景下,他們仍能辦成這一慶祝新年活動,全靠各贊助單位及義工們的協助。他很希望這活動能每年繼續辦下去。中華耆英會副主任張昆,廣東銀行助理總裁Jeannie Roche,以及南岸老人服務處的代表等人,當天也一一向出席耆英們拜年,並送出五十多份抽獎獎品。
(圖由南岸老人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