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29, 2009

紐英崙中華公所歷任主席迎牛年新春排排坐拜年

紐英崙中華公所成立於1920年代,早年一向是大波士頓華人社區內的龍頭大哥。但1990年代起,大波士頓內來自不同地域的華人漸多,各種社團或服務機構冒出如雨後春筍,紐英崙中華公所漸漸的也因為自己內部爭議不斷,變成以說台山話、廣東話為主的社區團體間的象徵性龍頭老大。
1994年黃述沾(右四)當選中華公所主席後,不惜向銀行舉債的買回大同村「流落」在外的三分之一業權,讓中華公所成為了大同村的百分之百業主,卻也為中華公所埋下更多爭議源頭。
之後的這些年間,中華公所歷經廿個僑團遭取消會籍,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入稟法院,要接管中華公所,鄺氏管理大同村控訴中華公所不承認「前朝」在位者所簽合約等等的爭議,讓中華公所官司纏身,赤字連年。在這些年間擔任主席者,不少人曾彼此互有意見,甚至對立,迄今也未必看法相同。
但廿七日,紐英崙中華公所卻藉著迎接牛年新春的盛會,把1994年以來的歷屆主席邀來,同排並坐,和公所現任董事們一起留下了一個歷史鏡頭。
前排右起為歷屆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仕維、黃國威、梁添光、黃述沾、現任公所主席何遠光、李衛新、公所顧問阮全義、黃兆祥、陳志航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