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月 21, 2009

艾克頓中文學校「歌舞茶話」迎新春

艾克頓中文學校家長會十七日晚在哈佛鎮Bromfield高中舉行牛年「春節歌舞茶話晚會」。七、八百人在濃厚的中國傳統氣氛中,迎接新的一年。
成立於2002年的艾克頓中文學校,在短短五、六年間,不但學生人數成長到562人,學校也因家長中臥虎藏龍,校內文化項目多,專業講座水平高,聲名遠播。十七日的晚會,還有麻州參議員艾德傑(Jamie Eldridge)、眾議員斑森(Jennifer Benson),以及艾克頓市的首名華裔學校委員會委員孔軒出席。
該校校長劉漢蘭表示,三年多前時,艾克頓鎮約有四百多戶華裔家庭,其中就有約五百多名博士,還幾乎都是生物及資訊及電腦等的高科技領域人才。三年多後的今天,這人數恐怕就更多了。該校每期都有十幾、廿頁,到現在已出到第五十五期的月刊,也都是因為有這批不細察沒人知道的人才。
十七日晚的艾克頓「春節歌舞茶話晚會」,由喜洋洋小樂隊演奏「蘇堤小調」、「幸福年」拉開序幕。
沈心焯,以及即將升讀衛斯理學院的黎西萌兩名主持人,接著以牛年做題目,形容老師們如勤懇黃牛,家長們好比舐犢情深的孺子牛。又鼓勵同學們要牛角掛書,勤奮學習,盼望新一年,金融市場跨入牛市,大家財源滾滾,身體健康,氣壯如牛。這些「牛」話把台下逗得笑顏逐開。
艾克頓中文學校的家長們,為這場春節慶祝會安排了共十一項表演節目,包括由艾克頓、安多福及世紀等三所中文學校合唱團和黃河合唱團一起合唱「天路」、「快樂的聚會」,該校兒童舞蹈班及碧雲兒童舞蹈團演出「春到揚州」、「紅萍果」,王瀟獨奏琵琶「陽春白雪」,陽光舞蹈團表演「茉莉花」,李凱聞示範功夫,高宏偉演奏二胡「葡萄熟了」,李豔在小樂隊伴奏下獨唱「故鄉是北京」,沈心焯在李平以揚琴伴奏下朗誦「海燕」這首詩,天使舞蹈團表演「舞動的琴弦」,段小毅獨唱「在那遙遠的地方」、「長江之歌」等。
兩名主持人在晚會結束前還特別說明,要感謝中國四川省成都市對外門戶網站熊貓故鄉網(www.PandaHome.com)的贊助。劉漢蘭校長表示,去年五月四川發生地震災難時,經由該校前任校長茍燕妮的協調,艾克頓中文學校的家長們熱心捐輸,共募得四萬多元。據悉,熊貓故鄉網是成都文化旅遊局開辦的網站,藉以作為世界各地人士瞭解四川災後重建,成都現狀等的窗口。該網站這天特地邀請艾克頓中文學校的五名小朋友擔任熊貓故鄉網大使,在會場派發新年海報及成都景點書簽等小禮物,聊以向艾克頓中文學校表達感謝之意。
這場晚會由艾克頓中文學校家長會的會長李福根,以及楊欽釗、馬東海、趙曙光等人策劃,幕後工作人員有舞台總監的王澤鳴、劉陽,場務的左國英,音響燈光的馬燕、王建國、錄象鍾應木、攝象李偉,舞台設計袁力,節目單設記陸青,晚會活動部份有李勁冬的燈謎,滿霞的中國畫展,簡建華的卡拉OK,茶點的姚小菊,以及艾克頓中文學校中學生志願隊的兒童遊戲。

圖片說明:

艾克頓中文學校校長劉漢蘭(左起)、沈心焯、黎西萌、還有麻州眾議員斑森(Jennifer Benson),、參議員艾德傑(Jamie Eldridge)、以及艾克頓市的首名華裔學校委員會委員孔軒,接受五名熊貓故鄉網大使致送海報,表達成都的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