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月 20, 2009

老僑新僑聚一堂 競相揮毫寫春到

在波士頓僑教中心位於牛頓市會址舉辦的「萬里同心,全僑一家」迎春聯合揮毫比賽,十七日獲得逾百名僑界人士及社團首長支持,讓波士頓僑教中心少有的出現「老僑、新僑」共聚一堂的熱鬧。
這一「萬里同心,全僑一家」迎春聯合揮毫比賽,將於一月廿四日(週六)上午十點至下午兩點,在紐英崙中華公所進行第二場比賽。
這一揮毫寫春暉活動,經由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波士頓僑教中心的鼓吹,紐英崙中華公所、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紐英崙藝術學會、中華書法會等機構響應合作。在上任甫四個月餘的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積極奔走下,十七日的出席者,除了勒星頓中文學校的小朋友及家長以外,幾乎全是波士頓僑界社團的首長、大老。
許多僑團首長謙稱自己沒碰毛筆多年,不敢獻醜,出席活動純為支持這發揚中華傳統的活動。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處長楊國棟也說自給小時候交作文、週記時才拿過毛筆,不過這天日子特殊,寫個「福」字,祝福僑社牛年有福氣,也算意思到了。
穿梭在人群間遞紅紙,打招呼的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表示,幾圈走下來,發現波士頓僑社內還真是臥虎藏龍,除了書法會的伍育俊、梅宇國是眾所週知的書法家外,原來兼擅中西醫的蔡坤喜醫師,全僑民主聯盟的許炳煌,也都寫得一手好字。
全美安良工商會元老梅錫銳笑說,為表支持,他特地找來代打,把龍鳳酒樓員工李志航帶到會場,寫下「雲和遊天,群鴻戲海」這兩句與眾不同的春聯。
曾任余風采堂主席的余超群為別出苗頭,還以反體字來寫出一張春聯。
十七日出席的首長包括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莊紀華,紐英崙藝術學會前任會長梅國治,中華書法會元老伍育俊,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會長周萬欽,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聯絡人陳祥達、應詩白,以及陳裕縫,勒星頓中文學校校長李政欣,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董事長王世輝,會長李小玲,顧問蔡杰;新英格蘭台灣商會創會會長王本仁,曾任會長的蔡坤喜、林鳳池,曾任秘書長的許炳煌,波克萊台商會顧問游勝雄,安良工商會全美元老梅錫銳,兩名前任會長黃國健、李厚鵬,洪門致公堂暨黃氏公所主席黃國威,甫卸任的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主席陳家驊,曾任余風采堂主席的余超群,波士頓國民黨常委王競芳,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石家孝,鄭增壽,中華藝術協會的陳玉律、林愛迪,亞洲文化基金會馬滌凡,忠義學校校長關承洪等等,名單好長,人好多。
雖然僑教中心事前表示這一比賽分成人組、學生組、非華人組,但十七日的會場,出席的人要不忙著鋪紅紙,找墨汁,拿毛筆,要不就忙著圍觀、評論,或幫忙挑字句,寫完,滿意了,就找人往牆上一貼,現場熱鬧紛亂的,似乎沒多少人注意這活動還是場比賽。
紐英崙中華公所地址:90 Tyler St. Boston, MA 02111,電話(617)542-2574。

圖片說明:

「萬里同心,全僑一家」迎春聯合揮毫比賽的出席者向大家拜年。(菊子攝)


全美安良工商會元老梅錫銳(右二)向梅宇國(左二)、黃國健(左一)笑說,特地找來李志航(右一)做揮毫寫春聯的代打。(菊子攝)

難得拿毛筆的小朋友們也寫得很高興。其中一名出席的小朋友,十歲的蔡承軒還是生平第一次拿毛筆。(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