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月 01, 2009

波士頓不畏寒風冷雪喜迎2009年

波士頓2009年第一夜在寒風冷雪中走過。雖然波士頓市長馬連奧、波士頓第一夜行政主任,和姿彩豐富的遊行隊伍不畏天候的仍然一起邁步向前,但波約斯頓街夾道相迎,同迎新年的遊人,卻受天候及金融海嘯的影響,明顯的減少了至少三分之二。
紐英崙在除夕夜這天,一片冰天雪地景象,並不稀奇,但今年卻是在除夕夜這天的早上開始飄雪,而且由於風速有時甚至達到每小時45哩的程度,有些地方在感覺上,可能冷到了零下五到十度,或廿度之多。根據天氣預報,這一整天,降雪量幾乎是以每小時一到二吋的速度增加。波士頓廣場在鬆鬆綿綿的白雪覆蓋下,顯得十分美麗。
大波士頓地區參加第一夜活動的華人社團,過去這十多年來都以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及褚玲舞蹈學校為代表。昨(十二月三十一)日在海恩斯會展中心的C廳,家庭活動區,褚玲舞蹈學校在舞蹈表演臺那兒,有二場各六支舞的表演,既有小朋友的民俗舞,也有大人結合功夫與民俗舞的舞目。文協則有個專區,張掛出好幾長串紅色炮杖,排出長長幾排桌子,由黃子平、張芳珠等廿多名義工,分別負責教做捏麵人,用毛筆為人寫中文名字,教做燈籠等。
文協每年負責的另一重頭戲,是組織遊行隊伍,展示生肖花燈,舞獅,舞龍的向沿街遊人介紹中國民俗、文化。
今年的生肖輪到牛上場。已經展示過一輪十二生肖的文協,把庫藏的牛燈重新找了出來,由陳裕縫、丁長生等人修補框架、電工,田愛倫、蕭雲等義工再度上場糊燈身,昨晚就又展現出一座美麗的牛花燈。
舞龍、舞獅的,今年幾乎都是年輕人。其中的陳亦禾、李凱文都是十七歲,從新澤西州來探親,被表兄抓來當義工的Ynnen Momon更才十五歲。在BU唸書的欒碩,大概是今年龍隊中唯一的女生。身裁纖瘦的她表示今年並不是她第一次舞龍,最大的挑戰是舞龍得很有力氣。2003年來到波士頓後就開始每年都參加舞龍的BU學生劉宏勝也認為舞龍不容易,但能和一群年輕人一起舞龍,很有意思。文協遊行隊伍中的六頭醒獅,今年是全女班,也是陳耀祥師傅的子弟兵。
由大頭娃娃沿路發紅包,也是文協遊行中受歡迎的項目之一。今年的大頭娃娃中,有三名男生,十一歲的陳叡、李凱林和廿三歲的楊暘都還是第一次上陣。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的蕭雲說,今有的義工臨時少了好些人。有幾個從新罕布夏州出發的,就因為路上塞車三小時而趕不到。
文協會長周萬欽昨日不但在會展中心內跑來跑去的招呼,也親自下場當舞龍後備。他表示,文協能夠持續不懈的參與第一夜活動,主要是由陳瑞虹及田愛倫統籌,包括周宜男、陳士誼、陳銀珠、李波等許許多多義工,無私奉獻的結果。

圖片說明: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的牛年花燈出場。(菊子攝)

知音舞韻在王麗文(右一)率領下,走在新年快樂燈前跳扇子舞。(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馬連奧(左)昨日為波士頓2009年第一夜開步。(菊子攝)

文協配合團團、圓圓兩隻熊貓送到台灣,昨日在第一夜活動中,特地請黃子平教做捏麵熊貓。(菊子攝)

文協今年的大頭娃娃隊是小男生班,左起楊暘、陳叡、李凱林。(菊子攝)

文協的六頭瑞獅,今年全是女生。(菊子攝)

猴子廟(Temple of the monkeys)冰雕。(菊子攝)

在波士頓公共圖書館對面的冰雕,主題是跳舞。(菊子攝)

褚玲舞蹈學校的全體表演成員在第一場演出結束後,先來張合照。(菊子攝)

今年流行的畫臉主題之一,竟是蝴蝶。(菊子攝)

文協會長周萬欽(右)在會場奔走,打遊擊的幫忙。(菊子攝)

大頭娃娃發紅包,可愛得讓遊人拿出攝影機猛拍。(菊子攝)

塞弗克(Suffolk)大學也來湊熱鬧,在該校位於城中區的法學院門口,也擺出一座冰雕。(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