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2月 20, 2008

六十歲以上耆英 更易申請糧食券

中華耆英會白禮頓樓為因應經濟不景,需要糧食券補助者可能增加,特地舉辦了一場講座,說明凡六十歲以上者,申請糧食券的手續比以前容易了些。
中華耆英會社工馮婉芬當天在講座上,向二、三十名以上的老人家做了簡明扼要的解說。
馮婉芬指出,從今年的六月九日起,過渡援助局( Department of Transitional Assistance ,簡稱DTA)在核發糧食券給六十歲以上老人及殘障者時,已不再計算申請者的個人資產,包括銀行內的存款、汽車、退休戶口、擁有的住宅等。
申請糧食券者須符合的資格包括,個人毛收入在聯邦貧窮線的200%以下,換言之,稅前的每月收入上限為1,734元。二人家庭則為每月收入上限2,334元。
馮婉芬強調,個人收入超過前述限額的老人家,仍然有資格申請,但可計算的資產,卻必須低於三千元。
馮婉芬也指出,凡是須自掏腰包支撐較高費用的醫療保險,或是居住費用者,可以帶備相關文件,申報提高糧食券補助,電洽1-866-950-FOOD。
糧食券的使用方法和扣款卡(Debit card),或銀行提款卡一樣,可以用來買幾乎所有的食品,但不能用來買寵物的食物,或是酒。
當天的講座結束後,有不少老人家向馮婉芬再細問了一些手續、證件等問題。馮婉芬表示,中華耆英會也協助有需要者申辦糧食券。查詢可洽617-357-0226。

圖片說明:

馮婉芬(右)在講座結束後,繼續回答老人家的提問。(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