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2月 04, 2008

華埠治安良好 年關近居民仍宜小心

華埠十一月份治安極佳。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歐羅基在華埠治安委員會中報告,一整個月只發生共廿四宗案件,是本年度數量最少的一個月。但年關將近,匪徒做案機率升高,民眾在外行走仍應小心,切忌財物露白。
華埠治安委員會昨(三)日召開月例會。議程包括塔芙茨大學代表說明該校更新總體發展計劃,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歐羅基報告十一月華埠罪案記錄,以及華埠王氏青年會籲請社區大眾參加訂十二月十四日(週日)下午兩點舉辦的兒童的聖誕節派對。
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歐羅基在報告時忍不住表示,華埠治安十一月大好,一整個月只發生了共廿四宗案,其中暴力犯罪案件從三宗降為一宗,竊盜案更從十月份的廿一宗,銳減為十一月份的十六宗。治安情況的良好令人欣慰。
不過華裔警察翁仟城(Tommy Young)在會中指出,日前有一名年輕女孩在路上使用iPod,遭壞人跟蹤,肆機搶奪。鑑於年關將近,民眾在街上仍宜格外小心,注意身邊前後都有些什麼人,身上的貴重物品,如iPod, iPhone手機等,最好不要露出來。
社區警察小組長利瑪(Tom Lema)會後表示,華埠治安巡邏隊的持續努力,應是華埠治安改善的一大原因。近年華埠內連流浪漢都少了許多,轉往後灣區等地逗留。
塔大的總體計劃更新說明部份,塔大營運副校長羅伯托(John M. Roberto)強調,該校早於1993年已向波士頓重建局遞交有一份該校的總體發展計劃,十一月十七日向波士頓重建局遞交的機構總體計劃通知表(Institutional Master Plan Notification Form),基本上並沒有申請進行新的發展計劃,只是就塔大在整個校區內所擁有及租用的土地及物業,劃出一份更準確、詳盡的地圖,並列出塞克勒中心(Sackler Center)持續進行的內部裝修工程。
羅伯托在會中以海報板畫出的圖則解釋,該校遞交給波士頓重建局的總體發展計劃,主要有四項修訂,一為整修塞克勒中心,在原有的八樓陽台上,增加不多於1,100平方呎的樓宇使用面積,一為把座落在夏利臣街上,位於嘉哈里斯(Jaharis)中心和帕斯納(Posner)廳之間的地面停車場,暫時改建為約7,400平方呎的開放空間,一為訂定統一的健康科學校園招牌、標誌,以期到訪者在校園內能更容易分辨方向,一為維修該校現有的一些樓宇及設備。
羅伯托強調,該校雖然有地,其中包括一塊在2011年以前都有權發展的土地,但礙於經濟不景,錢難籌,尤其是維修、營運的錢不易找,他們暫無發展計劃。
羅伯托表示,雖然這一總體發展計劃更新並無任何實際的興建樓宇等施工計劃,但根據波士頓重建局的公共程序規定,他們仍須辦理進社區說明的手續。迄今他們已到過紐英崙中華公所,以及昨日的到華埠治安委員會、華埠居民會等機構陳情。社區大眾對此該發展計劃有任何意見,可於十二月廿四日以前,呈交給波士頓重建局的凱琳蘇利文(Katelyn Sullvan)Katelyn.Sullivan.bra@cityofboston.gov。
塔大項目經理韓德(Glenn Hand)則在會中說明,塔大的牙醫大樓加蓋五層樓工程,從二月起動工至今,進展順利。該一地段的人行道,估計直到明年夏天都得暫時封閉。
華埠居民梅大衛與梅陳月嫦等人表示,這段人行道的封閉,對許多每天早上到帝苑大酒樓等地飲早茶的老人家們,造成很大的不方便,也對他們的行路安全,形成很大威脅。羅伯托等人表示,該校對目前的情況也感到抱歉,他們已竭力嚐試找辦法,但迄今仍未發現任何有效做法,他們很歡迎社區民眾提供意見。
華埠王氏青年會葛特莉(Karen T. Gately)昨日在華埠治安委員會上宣佈,該會將於十二月十四日(週五)的下午兩點至五點,假該會位於屋街八號的會址,舉辦每年一度,第廿五屆的聖誕節派對,以家庭及兒童為主要對象,活動免費,但須憑票入場。有意索票者須在十二月十日前電洽617-426-2237x224。她也呼籲社區大眾加入該會2009年一月五日至三月一日的冬季游泳班,以及男子籃球聯盟。

圖片說明:

塔大營運副校長羅伯托(John M. Roberto)以圖則說明的該校總體發展計劃。(菊子攝)

塔大牙醫大樓加蓋五層樓工程佔用華盛頓街路面人行道情況,將持續到明年夏天。(菊子攝)

華埠居民梅大衛對人行道安全及地方治安提出看法。(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