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2月 02, 2008

華埠/南灣社區議會投票率低 九人同額當選

華埠/南灣社區議會今年的議員改選,由於無人競爭,九名參選者鐵定將全部同額當選,十一月三十日共只有137人出席投票。
確定同額當選的九名參選者中,有三名新人,六名競選連任的在位者。其中七名當選議員的任期為三年,兩名遞補議員的任期為兩年。一眾議員於明年一月上任後,共有廿一名議員的這華埠/南灣社區議會,將須改選兩名議會主席。
當選議員中的三名新人,商業機構類的海皇醉瓊樓經理陳國航獲最高票,九十五票。社團機構類的紐英崙婦女新運會會長劉小雲,五十九票,至德三德公所翁宇才,五十票。根據華埠/南灣社區議會選票上印製的資料,其中的翁宇才,任期兩年。
當選議員中的六名連任者,當選類別與票數為,其他類議員,王氏青年會董事會主席陳灼鋆六十八票。服務機構類議員,中華耆英會行政主任梅伍銀寬七十票,王氏青年會發展主任陳魯誠六十九票。社團機構類議員,華埠美化會理事李洪文六十票。商業機構類,開設有建築工程公司的李厚鵬,六十票。居民類議員,住在信義大廈的黃述沾,八十六票。其中的黃述沾,任期兩年。
十一月三十日的華埠/南灣社區議會議員改選由議員李麗嫦負責,議員黃杏蓉、白堅禮等人,從旁協助。九名參選者,除了王氏青年會陳魯誠因事未能出席外,雖然明知鐵定當選,仍然慎重的全都趕到永豐銀行投票站現場拜票。
任期未滿的在位議員,梁永基、何遠光、阮鴻燦、雷國輝等多人也都到投票現場關切選情。
擔任華埠/南灣社區議會議員、主席已有數十年歷史的陳灼鋆表示,在他的記憶中,競選最激烈的一次,共有3600多人出席投票。那一年,華埠社區和學校、醫院等機構為停車場等議題,爭論得非常激烈,律師邢才華、麻大法律系教授梁聯星,後來出任亞太裔議程聯盟主席的吳玉琦等許多人都投入了選戰。
陳灼鋆指出,華埠/南灣社區議會是地方社區和市政府之間的橋樑,民眾多參與、關切,利用議會做為溝通、表達意見的論壇,也藉議會來獲悉政府的地方發展計劃等,議會在市政府面前的影響力也才更大,才更能發揮為社區民眾服務的作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