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2月 06, 2008

波士頓市人口突破六十萬

在波士頓市成功的挑戰美國人口統計局的數據後,波士頓市從1970年以來的人口估計,將第一次正式超過六十萬人。
在波士頓市長馬連奧指人口統計局未把住在集體屋內的大專學生及其他人口計算在內後,美國人口統計局已同意把該局的2007年波士頓人口估計,修訂為608,352人。
馬連奧表示,這已是一連第三年,他要求查找出真確的數目,因為人口統計直接影響到聯邦撥款,私人投資,以及人們對波士頓是個成長中城市的觀感。此外,那也可能導致選舉時的國會議員席位選區重劃。
每年一度的人口統計是利用樓宇年齡為基礎的拆除率來計算的。對於諸如波士頓等樓宇老舊卻仍被保存的地區來說,這算法不是很有效。
人口統計局提高了的波士頓人口總數,為波市增加了約九千人,但遠不及波市府所希望的達到619,250人。波士頓重建局提出宿舍及其他集體屋的數據,並辯稱實際被拆的樓宇比人口統計局估計的為少。
人口統計局的人口統計學家表示,該局接受市府集體屋新數據,但不同意波士頓市較低的拆除樓宇數目估計。該局也拒絕重新考慮用做年度人口統計參考的2000年統計數據。
鑑於人口降低有可能讓麻州損失聯邦撥款,以及至少一席國會議員席位,麻州投資了七十萬元給麻州大學的唐納休機構(Donahue Institute),以更好的追蹤州內人口流向。麻州很積極的要在2010年的人口統計中,讓每一個人都被計算到。
麻州州務卿威廉蓋文表示,人口統計局下週將面對包括春田市及屋斯特市等其他十五個麻州市鎮的挑戰,以期麻州人口可以增加人21,295。
威廉蓋文表示,根據近年來的修訂,麻州一年可多得二百五十萬元至五百萬元的聯邦撥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