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2月 05, 2008

六年二千六百萬元 波市府與企業合作改善街頭安全

波士頓基金會及波士頓市府官員打算以六年二千六百萬元的預算,在市內罪案最集中的一點五平方英里內,針對據說是市內四分之三暴力犯罪案件製造者的約二千名青少年下工夫。
預定在本月稍晚正式公佈的這一二千六百萬元大計劃,將派出廿五名全新的街頭工作者,或稱「暴力干預者(violence interrupters)」,進入沿著藍丘道(Blue Hill Avenue)一帶的五個鄰里社區,和地方上的幫派份子接觸,並試圖化解衝突。
和市府所僱用街頭工作者不同的是,這些暴力犯罪干預者不會因為曾有犯罪記錄,就失去受聘資格。社區領袖表示,那些背景反而能深化他們對導致人犯罪原因的瞭解,也讓這些工作人員在那些涉及暴力案件的青少年們面前,更可信賴。
這些還待聘用的街頭工作者,將派往波市內的洛士百利(Roxbury)、南端(South End)、下洛士百利(Lower Roxbury),以及多徹斯特(Dorchester)等78%的市內槍擊案及兇殺案發生的地點。
將一年出資一百萬元的波士頓基金會董事長郭根(Paul S. Grogan)咬示,這是個很有野心的計劃,但也是焦點非常集中,要在這些社區內大幅度降低謀殺案、暴力攻擊案,以及搶劫案的計劃。
波士頓市長馬連奧的發言人喬依絲(Dorothy Joyce)表示,波市長已要求包括波士頓警察局、公共衛生局,以及波士頓家庭及青少年中心等市府機構,和這一計劃合作。
這一不尋常的政府與民間合作計劃,又稱為「波士頓街頭安全(StreetSafe Boston)將以住在藍丘道一帶,曾犯過罪,加入過幫派,經常涉及暴力犯罪事件,或和青少年服務有關的約1,400 到2,200名十六至廿四歲的青少年為主要目標。
以地區而論,他們特別關注杜爹利廣場(Dudley Square) 及洛士百利的格羅夫大會堂(Grove Hall),南端、下洛士百利一帶,以及多徹斯特的摩屯(Morton)街及諾弗克(Norfolk)街之間和寶東尹(Bowdoin) 街及日內瓦(Geneva)道等兩個熱點。
街頭安全計劃也將針對可能並沒有涉入暴力犯罪案件,卻很容易成為受害者的大約四千名青少年下工夫,例如退學者、販毒者、懷孕或逃家的青少年等。
這筆經費也將用於青少年的就業訓練及精神病服務。波士頓基金會已籌集了近七百萬元,並希望藉由全國及地方上基金會和個人的捐款,來籌集其餘的數目。
這一街頭工作者計劃將由黑人牧師聯盟(Black Ministerial Alliance)、波士頓十點聯盟(Boston TenPoint Coalition),以及經辦市府街頭工作者計劃的拜訥(Chris Byner)監管。
波士頓基金會主席,哈默德(Ray Hammond)牧師把這一計劃和在1990年代導致所謂波士頓奇蹟的活動相比,表示他相信這計劃會辦得成功。
波市府在1990年代曾聘有四十名街頭工作者,現在已只剩下廿三名。這些工作者中,一度有很多人是曾經犯案者,或曾經加入幫派者。他們深業在街頭勸導那些年青人拋下槍枝,過和平的日子。但是在1990年代末期,這些街頭工作者組成了工會,巡街時間也變得不能遲於晚上九點,後來州政府還規定,任何從事和兒童有關工作的人,不得有犯罪記錄,於是把大部份曾經是幫派份子的工作者都屏除於計劃之外。
當年創辦波市街頭工作者計劃的波士頓基金會副董事長路易斯表示,新的暴力干預者的工作時間將為晚上六點至凌晨兩點,他們希望聘僱能和那些青少年搭上線,不怕深夜都還得在街頭逗留,能夠處理困難情況的工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