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2月 04, 2008

中華廣教學校發冬衣及助學金 十三日將辦籌款餐舞會

中華廣教學校經由紐約美倫銀行及麻州議會的撥款贊助,昨(三)日發放冬衣,及助學金,聊以幫助學子勤懇向學。
廣教學校校長周豔玉在學校老師李嘉玲,以及廣教學校董事會董事長陳秀瑛、副董事長蔡倩婷等人協助下,由紐約美倫銀行(The Bank of New York Mellon)的社區關係經理Carol A. Smith,以及慈善捐贈經理Celina E. Miranda發給八十四名小朋友,每人一件羽戎冬衣。
李嘉玲在發冬衣時表示,該校往年是把冬衣發給每日班的同學,但今年只發給真有需要的小朋友,所以並不是每名出席者都能領到冬衣。
美倫銀行辦理送冬衣的「溫暖計劃」已有數年。今年該行在波士頓市共發出三千五百件冬衣給廿四個社區機構。
去年七月起進廣教學校服務的美國公司(Americorp)義工Katrina Kennett,則說明了該校的助學金申請辦法,以及發放標準,包括填交1040稅表,再經由廣教學校根據聯邦政府的TRIO項目標準來衡量發放金額。她也說明,該校根據這些標準,這學期發出八千六百八十八元給一百廿個家庭。有意在下一學期申請者,可向她查詢細節。
應邀出席頒發助學金的麻州眾議會議長戴美士(Sal DiMaci)的社區聯絡員何陳素珍則在會中以廣東話及英文向出席者說明,廣教學校能獲得麻州議會撥款二萬五千元,全是因為廣教學校董事陳毓禮向戴美士提出請求。
廣教學校董事會董事長陳秀瑛會後表示,這二萬五千元除了將發放兩個學期的助學金之外,廣教學校還用來辦理健康小食(Healthy snack)項目,期使小朋友們在努力學習,增長知識之餘,也增進身體健康。
當天領得助學金的一名家長打開信封,看到六十六元的助學金,笑說廣教學校的學費,一科一學期三百元,自己有三個小孩,每學期要交逾千元的學費,這筆助學金實在是杯水車薪,但也算是聊勝於無。
廣教學校遷進新校已近一年,但建校籌款活動,迄今還未竟功,仍有約一百萬元的差距。十二月十三日晚將在帝苑大酒樓舉辦年度籌款餐會。

圖片說明:

中華廣教學校領得冬衣及助學金的小朋友們和該校董事及嘉賓合影。(菊子攝)

麻州眾議會議長戴美士的社區聯絡專員何陳素珍(左起)、廣教學校董事陳毓禮一起頒發助學金。(菊子攝)

紐約美倫銀行(The Bank of New York Mellon)的社區關係經理Carol A. Smith(右一),以及慈善捐贈經理Celina E. Miranda(左一),和廣教學校副董事長蔡倩婷(左二)等人發給羽戎冬衣給小朋友。(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