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12月 03, 2008

志工服務不求回報才快樂 波士頓僑教中心辦餐會謝志工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昨(二)日下午舉辦年終「志工年終培訓會議暨聯誼餐會」,邀請慈濟功德會波士頓聯絡處代表講談志工服務,要不計較,才會快樂。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簡許邦昨日也利用機會,當著廿多名出席志工的面,頒發「熱心服務」獎,給義務擔任僑教中心英文老師長達十年的趙鍾瑛,頒發協助辦理雙十慶祝活動感謝狀給全僑民主聯盟的許炳煌夫婦,元極舞班的曾玉泉,以及昨日義務烹煮菜餚的鄭玉春等人。
他也向出席志工們預告,明年的牛頓市台灣日活動,預定五月份舉行,屆時還望一眾穿著黃色背心的僑教中心志工們能出動幫忙。
簡許邦昨日在會中表示,他特地請慈濟人來講談志工事業,既因為慈濟的志工活動辦得很有規模、制度,更因為慈濟由「竹筒歲月」起家的教人每天存五毛錢,強調由小做起,講究施予不求回報,真正發揮了志工精神。他鼓勵所有志工,只要幫助人、做好事的心意純正,就能發揮無限大的影響力。
慈濟波士頓聯絡處的長金滿及黃素玲昨日在會上播放了她剪接的錄影帶,闡述慈濟講究「善解、知足、感恩、包容」,重視「多一分行善,就多一分福」,鼓勵大家發揮善念,消彌種族或個人仇恨。她也特地從證嚴上人的「人間菩提」講座中,挑出了證嚴上人闡述的「愛是無形的,付出是有形的,要有實際行動的付出,才真能幫助到人」。

圖片說明: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簡許邦(前左三)和該中心志工們做年終餐敘。(圖由僑教中心提供)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簡許邦(前右)頒熱心服務獎給趙鍾瑛。(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