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2月 23, 2008

紐英崙藝術學會秋季攝影展 一月十八日前迎訪客

紐英崙藝術學會不畏風雪,廿一日下午一點,照預定計劃的舉行了會員秋季攝影展開幕式,展出十五名會員的四十多幅作品。
今年該會的秋季攝影展,除了展出董事會主席趙羨藻於1966年在香港中環拍成的兩張黑白照,還展出多幅會員們於今年四月到雲南、昆明灕江一遊,以及今年十月專為拍攝滿山楓紅美景,到佛蒙特州Sleepy Hollow一行的成果。
這一從即日起展至明年一月十八日,一週七天,由早上十一點至下午五點,在愛丁保羅街會址展出的攝影展,共掛出了梅國樑、黎建煊、梅健強、梁禮、黃定國、黃培孚、林浩宗、張君、伍華彥、陳章文、朱衛國、張小茵、趙羨藻、胡文安、梅國治等十五人,每人二到四幅的攝影作品。
這些參展會員中,包括受過專業繪畫訓練,現經營餐館,最近重提畫筆的現任會長林浩宗,原本以擬詩抒情為主的伍華彥,都受梅國治影響,也開始嚐試另外一種媒體藝術。
拿出「隨風浪蝶」,「浪之遺跡」,「晨曦深秋」等作品來參展的梁禮表示,其中「浪的遺跡」是在亞歷桑納州拍的自然美景。他特別指出,拍那張照片很不容易,因為這名為浪(Wave)的地方,已被當地州政府列為受保護地區,每次只准廿個人進入,每次能逗留在現場的時間有限,要能拍出一張好照片,壓力很大,但那種天然形成的線條與色澤,真的是令人驚嘆。
紐英崙藝術學會是大波士頓內較為特別的一個團體,成員包括愛好詩、書、繪畫及攝影等不同藝術領域人士,其中不少人自成一家,在外界享有聲譽。會員中更有不少包括老闆及擔任其他職務的餐館從業員,最能具體而微呈現海外華人移民的臥虎藏龍。在這次的參展者中,黎建煊也是在緬因州經營中餐館的餐館業人士,該會董事會主席趙羨藻也在北安多福(North Andover)開設有China Blossom餐館。
查詢紐英崙藝術學會詳情可洽617-728-8588。

圖片說明:

紐英崙藝術學會的梅國治夫婦(左起)、黃鏡明夫婦(左三、右一)、林卓培、梅國樑、林浩宗、梁禮等人在攝影展開幕式中恭候參觀者。(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