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11, 2008

常青舞台k王爭霸 美東區Suby Cheng奪冠

常青舞台之K王爭霸美東賽區決賽,八日晚在波士頓大學摩斯禮堂(Morse Auditorium)經過激烈競比,由Suby Cheng、陸萱、潘文輝,依序獲得一、二、三名。獲得冠軍的Suby Cheng將獲邀前往加拿大多倫多,參加北美總決賽。
由加拿大常青聯誼會主辦,波士頓大學、哈佛大學等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聯
合辦,橙文國際策劃的這「常青舞台之K王爭霸美東區」比賽,從十月初宣佈,十月十一日、十七日在波士頓大學及哈佛大學進行兩場預選,十月十九日再在金葉居進行半決選,因為活動總策劃羅陽與一眾同學會的攜手努力,吸引來連他們都感到驚奇的共117人報名參賽。
十一月八日打入美東總決賽,分別來自美國八州、十三個不同機構或學校的這十七人,全都是過五關嶄六將的精英。擔任評委的廣西歌星曾燕琴、管蕓玥、日舞影展得獎導演陳子翱、陳子晴、樂舞族創辦人陳嘉琪,以及曾任波士頓馬仕威樂隊主唱的伍國光,來自台灣,以演唱《一個人生活》成名實力派歌手林凡等人,都感到評分不易。
當天的比賽,先由在半決賽中年紀最小的參賽者,五歲半的蕭瑤以一曲「茉莉花」拉開序幕。十七名入圍選手接著一起亮相,讓觀眾先看看參賽者的廬山真面目,再依序出場演唱中、英文及國、粵語歌曲,各顯絕活的競比歌舞技藝。其中有不少人自彈自唱,在茱麗亞音樂學院就讀的Suby Cheng更再度自己編曲、填詞,自己唱,不但觀眾驚嘆,比賽評委也都給予最高評價。
這場比賽共分兩輪進行,先是十七名選手分成四、五人一組,依序逐個演唱、接受司儀簡短採訪,再一起出場,聽取評審講評。這一輪結束後,選出十二晉級者,再來一輪快歌競比,決定最後五名優勝者。
這五名優勝者合唱「北京奧運(Forever Friends)」時,主辦單位再以第一及第二輪表演的得分,加上現場評委或貴賓發給的星星分等三個分數,計算總得分,定出優勝次序。獲得前三名的依序是出生於台灣,目前住在康州,就讀茱麗亞音樂學院,廿二歲的Suby Cheng、出生於中國廣西,目前住在昆士市,現年廿三歲,就讀於麻州大學安赫斯特分校的陸萱,以及印尼出生,住在奧勒岡州波特蘭市(Portland, OR),就讀於波特蘭州立學院,現年廿五歲的潘文輝。
活動總策劃羅陽當晚在致詞時表示,這是場在大波士頓地區所辦歌唱比賽中,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演唱水準最高,參賽者最多元的比賽,不但觀眾,甚至連評審都有「驚奇」感,讓所有參與籌劃這場比賽的所有人員都感到興奮非常,也更加堅定了他們對音樂和歌唱愛好是橋梁,可搭通不同背景與層面的社區,增進、團結彼此友誼的看法。

圖片說明﹕
五歲半肖瑤用《茉莉花》拉開序幕。
前排正中戴帽者)第一名 Suby Cheng,(前左二)第二名陸萱,(前右二)第三名潘文輝等優勝者與參賽選手、評委、籌委會的羅陽(中排左一)、林凡(中排左四)、曾燕琴(中排右三起)、伍國光、陳子翱等人合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