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18, 2008

波士頓慈濟、昆市亞協合辦昆市社區健康日

四、五百民眾獲義診服務
在昆士亞裔協調會的大力協助下,慈濟基金會波士頓聯絡處邀得包括慈濟人醫組在內的十餘個醫療機構及組織,十五日在北昆士高中以「昆市社區健康日」的名義,為四、五百人提供了免費義診及醫療諮詢服務。
波士頓慈濟聯絡人陳祥達、會務組召集人應詩白、醫療組召集人陳光偉等人表示,這一義診活動可說是波士頓慈濟聯絡處近年來所辦,規模最大的一次義診活動,單只是義工,就出動了一百九十人。醫護人員更是不下幾十人。
陳祥達和應詩白還指著現場佈置出來的許多大型布招表示,推動環保意識,也是他們當天的服務重點。義診則是慈濟達到關懷社區目地的四大志願實際行動之一。
當天到場參加義診的民眾,一進門就有穿著黃色慈濟背心的義工前來歡迎。連師範大學校友會會長游勝雄都側身接待組,為民眾服務。
出席者踏進義診會場後,十三個診療、服務專區,不但標誌清晰,還每個區站都有多名義工親切招呼,讓出席者都有如沐春風的感覺,渾然不記得自己是冒雨才來到現場。
這些到場民眾,進門填登記表後,先量身高、體重、血壓、體溫,做基本的身體健康檢查,接著到內科部注射流感疫苗,驗血糖、肺結核,及膽固醇。會場內有分成內科、口腔、視力、營養等不同組別,為出席民眾提供的中醫及西醫的健康諮詢服務,還有專人為民眾解答社會福利、長期護理等方面的問題,也有昆士醫療中心翻譯部的蘇國偉等人協助有需要者和醫護人員溝通。
金兆珉、羅素等人負責的醫療講座區,則有張禹崴講「銀髮族常見的眼疾及保障」,杜美慧講體內環保,林慧如講口腔衛生的保健及衛教,Owan Chow講身心健康的平衡,Keith Barry講健康保險的介紹與選擇,Yin Leung講肺結核的保健與預防,陳文亮講微創手術,Chen-Yi Lin講糖尿病的保健與預防等。現場還有王榮玲等醫師提供視力檢測、諮詢,蔡安一、劉彥材、陳毓容、JanePentheny、James Hahn等牙醫,提供牙科方面的診斷及諮詢。
當天駐守現場的醫師還包括袁春生、李柏勳、周立、韓雨奇、沈若愚、吳思怡、曾素輝、Jae Yong Lee 、Rebecca Johnston等人。
根據波士頓慈濟及昆市亞裔協調會行政主任約翰波德(John Brother)的資料,當天參與義診的醫護機構,包括昆士醫療中心、哈佛偉嘉醫療協會、滿能社區醫務中心、華人醫務中心、以色列醫院、美國腎臟基金會、中華醫學中心、麻州公共衛生部、昆市衛生局等。

圖片說明:

波士頓慈濟聯絡處聯絡人陳祥達(前右起)、會務組應詩白、人醫組陳光偉、文宣組黃瓊文等人和一眾醫師、義工,在義診日當天為民眾服務。(菊子攝)

出席義診民眾,進場先辦理填表登記手續。(菊子攝)

昆士民眾排排坐,在穿著背心的義工招呼下等著接受義診。(菊子攝)

波士頓慈濟的社區義診日,有不下一百九十名義工參加服務。(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