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1月 04, 2008

紐英崙藝術學會秋季畫展琳瑯滿目

紐英崙藝術學會一日下午在愛丁保羅街會址舉辦秋季畫展,介紹新會長林浩宗,許願將來辦更多活動,並宣佈十二月中,共同會長梅宇國將展出書法輯。
紐英崙藝術學會成立十年以來,辦過不少活動,會內擅琴棋書畫、攝影等才藝的各類文人雅士。一日下午的秋季書畫會,雖以書畫為主題,但前會長梅國治、董事長趙羨藻,以及會員黃定國等一眾攝影家,也都出席共襄盛舉。
趙羨藻以及該會共同會長梅宇國在開幕致詞中表示,這一秋季書畫會,算是該會一個階段性的交待,今後將儘量仿照紐約等地的藝術會,舉辦更多活動,展出會員作品,促進藝術家之間的交流。
名冊上有百餘名會員,活躍者廿多人的紐英崙藝術學會,今年正式公選出林浩宗為新會長。
該會成員巫唯及梅國治指出,林浩宗六十年代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國畫系,是科班出身的藝術人。林浩宗謙稱自己從小愛畫,當年從學校畢業後,礙於現實環境,曾一度停下畫筆,但這十幾年來,在大波士頓尚莫維爾經營「福林」餐館,生活穩定後,才又重提畫筆。
該會成員很興奮的透露,林浩宗的當年同門師兄弟,有不少人已成為名畫家,卻還邀請林浩宗明年中到廣州辦個展。
紐英崙藝術學會這次的秋季畫會,展出不少新作品,其中包括林浩宗的「蜀江煙雲圖」等三幅大作,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會長,也是該會顧問的譚嘉陵送展「楓葉雙雀」、「月夜風松」,以及中華書法會會長林卓培的「倒影」、「秋景」潑墨畫等六幅畫作。梅宇國的大幅行書「龍」,周文熙的王體行書「落葉詩」,李華南的歐體楷書「春風得意、盛世和鳴」,黎家活的兩幅作品等。
梅國治在開幕式中特地指出,該會的周文熙及黃鏡明夫婦,既是該會最多產的藝術家,也是最有活動力的會員。該會九月份的郊遊活動,就由於他們的號召,竟有不下九十一人參加,安排了兩輛大巴士,才能順利成行。
當天周文熙還擺出許多幅她繪製的「貓頭鷹與松樹」等習作,在現場義賣,為學會籌款。

圖片說明:

紐英崙藝術學會新會長林浩宗(右三)和董事長趙羨藻(右一起)、黃鏡明、林卓培、梅宇國、梅國治、黎家活、李華南、周文熙等人為秋季書畫會主持開幕式。(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