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1月 07, 2008

ABCD表揚何陳素珍等社區義工

「波士頓社區發展行動」(ABCD)日前在波士頓瑪麗奧酒店舉行年會,表揚社區義工,介紹該會新推出的「建築女工」,以及「資產發展」等項目。
經由華美福利會的推薦,波士頓華埠社區今年首次有人獲得社區獎。
現任麻州眾議會議長戴美士(Salvatore F. DiMasi)社區聯絡員的何陳素珍,是廿名社區義工獎獲獎者之一。
在ABCD印製的年會場刊內,華美福利會指何陳素珍奉獻她的時間、才幹及精力,來美化社區,常年透過她活躍的為社區發言,也藉由她的工作職權之便,為社區謀福利,而且常從關心他人的角度,比別人早一步的行動。
何陳素珍最早是在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服務,接著把她在聯航的客服技能,帶進華埠主街,在擔任華埠主街計劃經理期間,透過修繕店面,清掃街道等服務項目,把波士頓華埠變成更加怡人的社區。
在乞臣街出生長大的何陳素珍早年擔任過紐英崙婦女新運會會長。但她和華埠社區更廣泛的接觸,卻要從她擔任華埠主街計劃經理開始。由於她的活躍,和華埠治安委員會,亞裔警察協會等的密切聯絡,在紐英崙中華公所成立華埠治安巡邏隊時,和丈夫何遠光,以及妹妹黛安,母親陳黃瑞金等人,都全力以赴的投入治安巡邏活動中。
她的活躍,受到麻州眾議會議長戴美士的注意,當戴美士的社區聯絡辦公室出缺時,何陳素珍也順理成章的進入麻州政府殿堂,並開始成為更有力的華埠代言人。
不過,何陳素珍對自己的得獎頗為低調。她表示,社區工作要靠所有人同心協力才能做得好,她只是盡她自己的一分力而已。雖然她也感嘆,為了要服務社區,她和現任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的丈夫都是白天上班,晚上回到華埠巡邏或參與其他的服務活動,幾乎沒有了自己的時間,但是難得有這樣的為華埠服務機會,她也並無怨尤。
今年獲得ABCD社區獎的一眾人中,由奧斯頓/布萊頓APAC提名的賴湯姆(Tom Lai),也可能是華裔得獎人。
在喜來登(Sheraton)酒店工作,是波士頓酒店工會Local 26成員的賴湯姆,擔任ABCD屬下組織奧斯頓-布萊頓APAC董事已逾10年。
奧斯頓-布萊頓APAC行政主任柯雷頓(Paul Creighton)表示,在奧斯頓-布萊頓住了40多年的賴湯姆,熟悉地方,還和任何人都能聊起來,察覺他們的需意後,還會去確認那些人得到他們所需的東西。他真的是社區之寶。
ABCD經辦的不少服務項目,也有華人獲益。該機構新推出的「資產發展」項目,就讓在中國原任律師,但來美五年後,因為英文仍待加強,不得不在餐館工作的高雅琴,又對重新投入社會服務,有了新的希望。她打算用她打工存下來的一千五百元,加上ABCD資產發展計劃IDA項目配比發給的三千元,到邦克丘學院,以及波士頓大學的大都會學院上課,為成為法律助理(paralegal)做準備。

圖片說明:

何陳素珍(中)獲ABCD董事會主席Juliette Mayers等人頒給社區義工獎。(菊子攝)

獲選參加ABCD「資產發展」項目的高雅勤,還獲邀參加ABCD的年會暨頒獎晚會。(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