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0月 03, 2008

台山加入 林西退出 SCM大樓買賣 中華公所面對挑戰多

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左起)、英文書記陳國華、財政梁永基等人
主持公所董事會。(周菊子攝)
中華公所核數黃光野在會中已幻燈片報告公所停車場整建,
增加了三個停車位供出租的情況。(周菊子攝)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右四)日前親自出席中華公所董事大會,
問候代表各僑團的一眾董事。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右五)與一眾
公所職員,英文書記陳國華(右一起)、財政梁永基、中文書記劉小雲、
核數黃光野,以及代表黃氏公所的董事黃國威、黃納斯,台山同鄉聯誼會
會長李照桃等人會後又再聚談。(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中華公所在九月三十日召開的今年第五次董事會中,以三十六票,歡迎台山同鄉聯誼會加入成為團體會員,同時也宣佈林西河堂已決定退出中華公所。
        公所主席何遠光當晚並在會上宣佈,公開徵求各界人士,為中華公所設計徽記,將印在中華公所的名片與信紙上,以期中華公所的未來對外聯繫,能有個更專業的一致形象。
         紐英崙中華公所當天的董事會,在一般的主席及各小組報告等議程外,還安排了四項拜會、陳情活動。公所核數黃光野則報告了公所的植樹、種花、油漆等美化環境工作,籲請社區人士加入義工行列。
         在整晚會議中,中華頤養院有意租購前鋒街五十號,供該院擴建的說明及討論,佔用較多時間。公所董事決議,這一事項,以及給公所職員加薪的提案,都移交下一次會期再進一步討論。
           公所何遠光在主席在報告原本由八八超市承租的前鋒街五十號,已順利轉由中國超市承接剩下來的五年租約時所提及董事利益衝突條例,則在會中引發討論與辯白。
          何遠光在感謝現任公所董事,曾任公所主席,具有公所顧問身份的黃述沾,協助公所處理中國超市承接八八超市所剩下來的五年租約,讓一應程序辦理順遂,還為公所節省了些錢之外,表示八八超市律師通知中華公所,公所董事劉啟祥是代表八八超市的地產經紀,讓他感到必須提醒公所一眾董事,在本身業務和公所運作發生關連時,必需向各方說明自己的身份,並研究利益衝突條款,避免任何可能的誤會。
         劉啟祥隨即要求為自己辯白,強調他在這宗交易中,和任何一方都無利益衝突。
        不過公所英文書記陳國華則指出,公所物業小組開會時,曾有非小組成員董事要求與會。希望公所董事們將來要求與會,必須事先說明自己是否具有地產經紀身份,和所討論中物業的任何一方有無經紀關係,以避免因資訊洩露,或游說等而可能引起的利益衝突嫌疑。
         公所董事陳家驊則指稱中國超市承租前鋒街五十號,以及大同村物業的出租,都曾經發生有公所董事以地產經紀身份代表承租人與公所相關物業人員溝通的情況。在中華公所與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仍有監管協議之時,公所董事必須更加避免任何可能的利益衝突情況。陳家驊也要求中華公所把這段與利益衝突有關的討論,列入會議記錄內。
        八月廿六日到任的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當晚親自出席中華公所董事大會,送上二罐阿里山茶葉,向一眾公所董事問好,表示欣見中華公所由一批年輕人掌舵,氣象清新,希望大家有事儘量通知,他一定竭誠服務。
        塔芙茨醫療中心社區健康主任曾雪清說明了波士頓公共衛生局製做的,「在緊急情況時如何大量分配藥物的基本知識」。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項目經理陳潔瀅報告了廿四號地段正在爭取轉換成為「計畫發展區域」(Planned Development Area,簡稱PDA),波士頓重建局的董事會將於十月十六日(週四)下午兩點半討論,並投票。她籲請民眾出席支持。
          有關中華頤養院有意或租、或購前鋒街五十號,以供擴建一事,本報將於日後追蹤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