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0月 10, 2008

因應未來發展 華埠聯盟成員檢討聯盟宗旨


成立已十七年,近期主事者幾乎人面全新的華埠社區聯盟(TCC),昨(九)日討論起TCC的使命、宗旨及作用何在?藉以為亞裔青少年服務即將辦理的防範未成年青少年飲酒活動做準備。
亞裔青少年服務(YES)的行政主任梁素英透過華埠社區聯盟協助,獲得經費,將辦理預防未成年青少年飲酒的活動,藉以改善華埠整體環境的健康。她並於昨日邀請大波士頓健康社區中心青年社區專員Nilushka Nethisinghe出席華埠社區聯盟月會,和聯盟成員討論,並將於下次會議,再回報評估結果。
Nilushka Nethisinghe在會中以一份問卷,就聯盟的結構、能力(Capacity)、計劃及評估、社區準備及關係等四大方面,請出席成員們就各人所認知的聯盟做回答。
昨日出席的十二名成員,除了聯盟執委梅雪嫻、亞裔青少年服務的梁素英是當年的創辦人之一外,其餘的所有出席者,幾乎全是近三年之內加入出席行列的新面孔。包括聯盟共同主席廖恩可、華人前進會職員Lisette Le,以及華埠牌樓聯盟聯絡員梁志生等人都提出了,有必要重新瞭解TCC的宗旨,使命。
這十二名出席會議者對TCC的印象不外乎,那是個獲取社區動態的消息來源,是個和其他團體分享訊息的地方,是個認識其他團體機構,進而可在會外討論合作的地方,是個可以協助獲取經費的地方,是個可以和更廣大社區接觸的地方等等。
Lisette Le並提出了該如何讓華埠社區民眾也能更多的參與,並表達意見的疑問。
梅雪嫻在會中解釋,華埠社區聯盟成立於1991年,創辦人包括梅大衛,李美真、李蔭棠等人,組織包括華人前進會(CPA)、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BCNC)、華人佈道會(BCEC)、華美福利會(AACA)、華埠青年會(Chinatown YMCA)、華埠社區議會(CNC)、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亞裔青少年服務(YES)等。當年成立時,他們也寫有一份使命聲明(mission statement),目的不外乎交流訊息,互相合作,集結眾力,來解決社區內的問題,包括促進青少年和父母之間的溝通、瞭解,為社區人士爭取工作機會,改善社區內的整體經濟環境、健康條件等。
昨日在華埠社區聯盟會上宣佈的事項,包括TCC共同主席曾雪清代華埠信託基金主席陳灼鋆說明,新一輪的經費申請,即日起開始收件,查詢詳情可洽陳灼鋆wmcdev@gis.net。亞美社區發展協會項目經理陳潔瀅宣佈,該會將於十月廿五日下午兩點到五點,在乞臣(Hudson)街十八號的乞臣街藝廊,舉辦「乞臣街居民團圓會」,歡迎各界人士出席。波士頓重建局資深計劃專員金秀玉宣佈,波士頓重建局將於十月十四日(週二)晚六到七點半,假華埠雙樹酒店(Doubletree)舉辦公聽會,討論華埠地區的區域規劃變更,以及廿四號地段的申請變更地目為計劃發展區域(PDA)。

圖片說明:

華埠社區聯盟開會評估會員們對聯盟本身的瞭解及準備狀況。(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