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10月 07, 2008

市府廣場旁舉行升旗禮 紐英崙全僑熱烈慶祝雙十

舞獅是華人社區大活動必不可少的表演之一。(周菊子攝)
 勒星頓中文學校是今年首次拉旗站台來支持雙十升旗典禮的團體之一。(周菊子攝) 
慶祝雙十升旗典禮結束前,眾人聚攏大合唱。(周菊子攝) 
慶祝雙十升旗活動結束前的大合唱,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右一)、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簡許邦(左一)揮舞旗幟,顯然比其他出席者更投入。(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全僑慶祝雙十籌備委員會四日早上在波士頓市政府廣場偏旁空地,舉行一年一度的升旗典禮。約四百多人拉開橫幅、高舉旗幟的圍在主席台前聽致詞、看表演,各自盡情的表達一片心意。
        今年的雙十升旗典禮,節目安排和往年差不多,天氣卻冷了許多。多個表演團體在演出完畢後立即撤人;首次拉出公所旗幟,安排了人馬加入慶祝行列的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也因為天氣太冷,老人家們受不住風寒,在節目進行到一半時全體退場,都讓現場人氣受到影響。 
        自從在民進黨執政當家時代獲聘為僑委會委員長的張富美,一度拋出海外華僑分三等,傳統老僑排第三等的言論之後,波士頓市的慶祝雙十活動熱情立即冷卻許多。
       過去這二、三年來,浩浩蕩蕩的遊行早已停辦,廣教學校也不再動員學校的數百師生參加,就連出席雙十升旗典禮的人群,也隨著時移勢易,不斷有著小變動。 
       今年的司儀,男的還是從華府特地趕回來與波城人敘舊的林雄生博士,女的則從馬賓嶠換成了同學會的邱雲婷。節目的統籌安排,仍然由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負責,演出節目仍以廣教學校的鑼鼓歡慶開場,司儀宣佈慶祝活動開始,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接著表演「龍騰九宵慶雙十」,洪青體育會、安良分別以祥獅獻瑞,然後升旗,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紐英崙中華總會陳毓禮先後致詞,再由工作坊表演擊鼓,少林洪家、華林派舞獅,中華藝術協會傳統中國舞蹈團團員表演「旗正飄飄」,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表演「八福獻瑞」。 
         站在主席台前圍成一圈的團體中,從最左邊數起,先是穿著黃背心的波士頓榮光會,依序為中國國民黨波士頓分部、新英格蘭中華專業人員協會和新英格蘭地區台灣同學會聯合會上下併排的旗幟、紐英崙婦女新運會、紐英崙余風采堂、黃氏宗親會、勒星頓中文學校、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麻省理工學院台灣同學會等。每面旗幟後面,各有著十幾、廿幾人。         
        這些拉旗團體中的新面孔包括新英格蘭中華專業人員協會,勒星頓中文學校,以及以紙板製作名牌,和其他團體的布條或膠布橫幅很不一樣的麻省理工學院台灣同學會。 
         主席台上,今年的椅子也增加了許多,座上嘉賓少了三日晚在帝苑大酒樓擔任慶祝雙十餐會籌備主委之一的中國國民黨波士頓分部常委李伍綺蓮,李氏公所元老李壽泮,多了美國安良工商會元老梅錫銳,波士頓安良工商會會長黃國健、李厚鵬,余風采堂主席余積堯、藝聯慈善社元老黃賢池,以及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的楊哲修、周映秋等人。 整個慶祝活動,最後是在還留在現場的全體人員聚攏到主席台前,和文協合唱團團員一起大合唱,波士頓榮光會理事殷尚堅帶頭高喊中華民國萬歲聲中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