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16, 2008

周豔玉博士出任廣教學校校長

中華廣教學校懸宕已久的校長一職,昨(十五)日終於落實。該校董事會七名成員在傍晚時分,公開介紹了獲有教育博士學位的新任校長周豔玉。
廣教學校董事會副董事長暨校長遴選委員會蔡倩婷表示,廣教學校遷入自置校舍後,一直在規劃新方向,希望新校長能承擔起優化學校課程,培訓老師能力、提高入學比率等任務。遴選委員會為此花了很多時間尋尋覓覓。她們很高興,經過全國搜尋後,終於找到了周豔玉博士來出任校長兼學術領導。
根據廣教學校發出的校長履歷,1977年曾任中國政府官員的周豔玉,1982年取得廣西大學政治學士學位,之後在中國的中小學內教中文,並出任大學院校的道德科老師達十年之久。1995年她來美加深造,1999年取得加拿大麥吉爾大學碩士學位,接著再於2007年取得馬里蘭大學的教育博士學位。
2007年她在巴爾的摩(Baltimore)公校系統任職期間,設計了該校的一級及二級中文課程。她還出版了一本書「每個人都成功:改善中國市區學校瀕臨危境學生的完整教育改革」。
廣教學校在介紹中還指出,周豔玉在廣州師範學院和廣西民族大學工作期間,獲得過先進工作者和教學優秀獎。
周豔玉表示,把廣教學校這樣的中文學校,提升到更高的另一層次,一直是她的辦學夢想,她將以寓教於樂的生動方式,來創造一個更有趣的學習環境。
中華廣教學校從開始籌建自置校舍,在位三十多年的校長湯鳳鳴退休以後,這短短二年之間,連換三名校長,從也獲有博士學位,來自中國大陸的高海原,換成來自香港,獲有羅富國教育學院學位的吳國雄,再找來已在廣教學校任教數十年,獲有師範大學學位的吳荔代理校長一職,令華埠坊間一度私下議論紛紛。不過仗著在波城華埠經營了九十年的歷史,廣教學校仍一直備受華埠民眾支持。獲悉廣教學校終於聘了新校長,都寄望廣教學校能從此與華埠社區一起,更加欣欣向榮。
查詢廣教學校詳情,可洽617-426-6716。

圖片說明:

中華廣教學校董事黃述沾(右起)、曾芝新、蔡倩婷、廣教學校董事會董事長陳秀瑛、伍碧香、李錦光、陳毓禮等人一起介紹新校長周豔玉(右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