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0月 10, 2008

僑胞喜形於色 政要使節出席

台北經文處慶雙十 冠蓋雲集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八日晚在柯普利廣場(Coply Square)費爾蒙(Fairmont)酒店舉辦的第九十七屆雙十慶祝酒會,不但出席人數較去年陡增近四分之一,還有人不到六點就趕到會場,見證了本地僑界對馬英九上台後的台灣,有更多期望。
美國的次按風暴引發金融危機後,華爾街不理美國國會通過了八千五百億元救市方案,道瓊指數不但跌破一萬點,昨(九)日還再跌破九千點,八日晚雙十慶祝酒會出席者們的臉上,卻完全感受不到的這些經濟危機憂慮。絕大部份人在這一刻,似乎都只欣喜的交換著對台灣改朝換代,政權和平轉移的高興。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在今年的致詞中特別提到,九十七年前,國父孫中山創立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後,在台灣的中華民國,不但已成功實現孫中山所揭櫫的民有、民治、民享的「三民主義」民主政治主張,今年三月,還經由民主程序,完成了第四次總統直選,實現第二次政黨輪替,和平轉移政權,也奠定了台灣做為民主自由示範地的地位。
根據經文處發佈的資料,八日晚到會的西人致詞嘉賓,包括羅德島州眾議會多數黨領袖祈馬汀(Peter Kilmartin),麻州眾議員霍莉(Linda Forry),羅吉妮斯(Mary Rogeness),麻州共和黨主席杜棋生(Peter Torkildsen),新罕布夏州曾任曼徹斯特(Manchester)市市長,現為曼徹斯特學院董事長暨執行長的貝恩斯(Robert Baines)等人。波士頓外交領事團也有波蘭、海地、委內瑞拉、立陶宛、摩納哥、馬爾他、哥倫比亞、厄瓜多爾等八國的代表出席。
代表大波士頓僑界致詞者,則有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出席的僑胞則來自四面八方。從歐洲來波探望李台醫師的汪建秦夫婦表示,八日的雙十慶祝酒會,比他在歐洲出席過的,熱鬧得多了,而且會場居然還有主餐熱食,讓他印象深刻。
今年的慶祝酒會儀式由華府回來的林雄生,以及波士頓大學學生林奇芳擔任司儀,中華藝術協會演出三合一的舞曲「團結力量大」。
和往年不同的是,僑胞們進入會場時,可獲發一枚經文處特地從台灣訂製,會閃閃發光的中美國旗徽章。一進會場,迎面而來的是「綺麗台灣圖片展」,以及介紹台灣小籠包等小吃、放天燈等風俗的DVD錄影碟,連許多以前住在台灣的人,都被吸引得駐足欣賞他們以前住在台灣時都沒欣賞過的美景、習俗。


圖片說明: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右起)、紐英崙中華總會會長陳毓禮,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市處處長楊國棟(右四、左四)夫婦、羅德島州眾議會多數黨領袖祈馬汀(Peter Kilmartin)夫婦(左一、二)等嘉賓,八日晚向慶祝雙十酒會出席者敬酒。(菊子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市處處長楊國棟夫婦(左一、二起)向華埠主街主席余俊明、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洪門致公堂主席黃國威、黃氏公所代表黃納斯、帝苑大酒樓東主黃官羨等人祝酒。(菊子攝)

中華藝術協會表演「團結力量大」組舞。(菊子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全體人員在雙十慶祝會結束後合影。(菊子攝)

近來已減少出席活動的波城僑領陳毓琁(左)八日晚也特地出席雙十慶祝酒會,在會場和張重華教授來了個相見歡。(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