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10月 25, 2008

2010華埠總體發展計劃 十三名督導委員出爐

由華埠牌樓聯盟主導的2010年華埠總體計劃,廿三日晚在華埠屋街信義大廈社區室內,由九人投票,選出了十三名「2010年華埠總體計劃」的督導委員會(Oversight Committee)委員。
以推動把南灣計劃區(South Bay Planning Area)正名做華埠牌樓區為宗旨,於2005年成立的華埠牌樓聯盟,在活動期間感到要因應未來發展,有重做一份華埠總體發展計劃(Chinatown Master Plan)的必要。在促請華埠社區聯盟(TCC)出面主導不果後,華埠牌樓聯盟向基金會及個別善長籌來三十萬元,決定自行推動一項要能包容各方面意見的華埠總體發展計劃。
華埠牌樓聯盟希望新的華埠總體發展計劃,能更切實的代表華埠內各層次、類別人士的理想願景,設計出一個雙管齊下的運作方式,一方面邀集一批專家,從技術性層面研究可能的最佳發展規劃,一方面組織一個有十三名來自各領域成員的督導委員會。
華埠牌樓聯盟聯絡員梁志生向外宣佈徵求熱心人士出任督導委員會委員後,共收到廿二份應徵函。廿三日晚,由華埠牌樓聯盟執委會委員進行票選。
根據華埠牌樓聯盟網站http://chinatowngateway.org,該聯盟執委共十三人,包括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亞美社區發展協會行政主任劉繼明,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梅陳月嫦,資深建築師(Bruner/Cott & Associates, Inc.)鄭繼良,律師黎德慧,紐英崙中華公所英文書記(現為財政)梁永基,華埠主街理事何陳素珍,華埠居民周創業,前任南灣計劃區研究工作小組成員的會計師Wesley Wong,范王柳娥,塔芙茨大學社區研究中心主任Doug Brugge等人。
這十三名有投票權的人,昨日只有七人出席,另有兩人以缺席投票方式,預先交出所圈人選。未出席者包括網站上未列出,但梁志生指稱是聯盟執委的華埠社區中心行政主任伍綺玲,以及鄭繼良、范王柳娥、Wesley Wong。
梁志生表示,共有廿二人表示有意出任「2010年華埠總體計劃」的督導委員會委員,其中只有廿人交了一頁、半頁或數行的說明。梁志生當晚並在會議中向出席者報告,塔芙茨大學的社區中心主任芭芭拉魯貝,以及塔芙茨醫療中心社區健康主任曾雪清一度要求,兩人共享一席委員席位,但在選舉之前,又一度致電要求個別參選。梁志生和與會眾人商議後,決定否決其要求。
當晚只有七名參選人出席,做自我說明。未出席者由場內人士代為宣讀書面聲明,出席者並輪流翻譯,以幫助英文不佳的出席者,也能明白會議內容。
當晚票選結果為,居民類五席,住在屋街的梅陳月嫦八票,Jeff Hovis六票,住在天滿街的劉華權五票、住南灣東座的陳丹心及公路村的余明光各得四票。商戶及業主類兩席,即將遷出華埠,但仍在華埠內擁有出租物業的周創業八票,華埠餐廳的司徒玉貞五票,機構類有昆士小學校長李素影八票,塔芙茨大學/醫療中心的曾雪清、芭芭拉魯貝,紐英崙中華公所財政梁永基、華埠社區議會陳灼鋆、華埠居民會共同主席余仕昂等人各七票,昆士小學家長會代表高少榮等人。
廿三日晚,整個會場包括幾乎結束時才到場的華埠居民會執委余秀情及另一居民外,共只有約廿人在場。除前述各人外,在場者還包括聯盟職員張冬、華人前進會職員呂嘉媚,Lisette Le,華埠居民會執委李新鵬,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何遠光,以及二名居民。

圖片說明:

周創業(左起)、何陳素珍、劉華權,李新鵬(右二)、梅陳月嫦等人出席2010年華埠總體發展計劃督導委員會委員的選舉會議。(菊子攝)

2010年華埠總體發展計劃督導委員會委員的選舉會議,出席人數雖然不多,但也圍了一桌。(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