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10月 13, 2008

2008北美大型歌唱選秀比賽十一日開鑼

加拿大常青聯誼會主辦的2008北美大型歌唱選秀比賽,美東區的第一場選拔賽,十一日晚在波士頓大學的「摩斯(Morse)」禮堂開鑼。十七日晚將在哈佛大學舉行第二場選拔賽。
主辦單位負責宣傳的松莊園(Pine Manor)女子學院學生喬婷表示,截至十一日,已有約九十人報名,男女各佔一半,大都是來自本地各大專院校的學生,也有一些已就業的年輕專業人士。美東區比賽的並名截止日期為十月十五日。估計報名參賽的總人數,將超過一百人。
十一日的第一場選拔賽,主辦單位安排了五十名來自大波士頓本地的報名者試音。曾獲廣西電視大獎賽一等獎的曾燕琴,曾獲「第十屆北美洲中國舞蹈比賽」全場總冠軍的陳嘉琪,曾是波士頓馬士威樂隊主唱的伍國光,籌辦Jazz Moon歌唱大賽的林淑明,以及活動總策劃羅陽等五人擔任評判。
波士頓大學的摩斯(Morse)禮堂,十一日這晚熱鬧非常。在主辦單位的常青會,以及協辦的波士頓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哈佛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等安排下,試音現場有如演唱會的綵排,不但場地是真的舞台,現場還擺出了燈光、音響及攝影機。為慎重其事,他們還特地安排,禮堂一樓的試音場地,只讓參賽者及工作人員進入,觀賽者、陪賽者全都得上二樓遙望。
當晚的參賽者,明顯的以年輕學生居多,選唱的歌曲,有中、有西,也有不少廣東歌。評判們在試音結束後表示,參賽者中歌聲不錯的人還真不少,水準很高,但顯然大都是平日自娛自唱者,沒有舞台經驗,看到現場的專業陣仗,就顯得緊張,不知所措。
當天評判們是即席舉牌,紅色寫著「謝謝(Thank you)」,黃色寫著「通過(Pass)」,還有一顆金星,表示評判極為欣賞表演者。若獲得五顆金星,可直接進入決賽,但一整晚,只有兩名參賽者,來自紐約學院,曾在紐約的歌唱比賽中拿過冠軍,當晚唱「離歌」的顧蓓蒂,以及來自波士頓,唱「親吻再見(Kiss Goodbye)」的譚偉翔,獲得了 一、二顆金星。
當晚一名模仿周杰倫,也選唱周杰倫歌曲的男生,以及一名粉墨登場的女生,也都獲得好評。
試音結束前的最後幾名上台者,包括波士頓大學系統工程系的博士生孫娜等人,也都獲得評判們的稱讚。
哈佛大學代表姚狄剛表示,各校同學對這一比賽的反應之熱烈,出乎他們的意料,整個工作小組為此忙得不可開交。
根據主辦單位的安排,在十一日及十七日的兩場選拔賽中過關斬將的入圍者,將於十月十九日的下午一至四點,在波士頓華埠金葉居KTV參加初賽。打入美東區決賽者,預定十一月八日在波士頓大學再做競比。最後的獲勝者,可前往加拿大參加總決賽。

圖片說明:

羅陽(左起)、陳嘉琪、曾燕琴、林淑明、伍國光等人是「常青舞台K王爭霸」第一場選拔賽的評判。(菊子攝)

報名者參加選拔賽時,演唱得很投入。(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