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10月 24, 2008

11月4日投票 事關民生福祇

民代、社區機構籲選民向一號題說「No」

包括麻州投票(MassVote)、麻州難民移民聯盟(MIRA)、一個麻州公共政策協會(Public Policy Institute and One Massachusetts)、華人前進會等多個社區組織,昨(廿三)日在波士頓基金會內,攜手呼籲麻州選民,十一月四日時,記得在選票的第一個問題上圈選「不(No)」。
波士頓市議員尹常賢(Sam Yoon)、查克透納(Chuck Turner)昨日也出席該會,籲請選民向一號問題說不。
尹常賢表示,波士頓市議會已於廿二日無異議的通過一項議決案(resolution),反對今年大選選票上的一號問題。
尹常賢指出,一號問題是要由選民投票來決定,麻州是否該廢除所得稅。但麻州政府的歲入約有40%來自所得稅,若一號問題通過了,麻州政府每年可用的經費將減少約127億美元,許多州政府為居民提供的服務項目,經費勢必大受影響,甚至無法繼續存在。
尹常賢也以波士頓市為例,指出波市府約有四分之一的營運經費中,來自州府撥給的地方補助。若州政府損失了40%的收入,撥給波市府的補助,自然也將減少40%,那就等於波市府約將損失三億元,幾乎是整個警察局的營運預算,或學校系統的一半營運預算。無論州或市的居民服務,恐怕都將出現一片混亂的災難景象。
尹常賢還說,以「後進先出來(last in, first out)」的理論來說,後到美國的新移民們,將是最先遭受衝擊的一批人,各項移民仰賴的社會服務,恐怕是第一個遭砍的項目。
查克透納也說,這麼一來,波市府恐怕得損失五千個工作機會。他更指出,現在最重要的,是解釋給更多人聽,一號問題的內容到底是什麼。
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昨日也出席活動,代表華人社區機構,呼籲選民向一號問題說不。她指出,一旦麻州廢除所得稅,約有百分之七十移民仰賴以適應、融入這新社會的各項服務,包括英文班、翻譯、托兒照顧、老人及小孩的醫療保險、暖氣及燃油補助等,都將遭遇刪減命運。移民的生活勢將大受影響。
駱理德也指出,十一月四日時,選民在一號問題上圈選「不(No)」,很重要。因為這一投票,並不理會實際投出票數有多少,只要贊成票多過反對票,就通過了。若選民們沒注意到,根本不做圈選,推動廢除所得稅的那一派,很可能就只以些微票數,償其所願,卻苦了將面對後果的所有麻州民眾。

圖片說明:

波士頓市議員尹常賢昨日在一社區會議中,呼籲選民向一號問題說不。(菊子攝)

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在「向一號問題說不」的會議中,指陳這是70%社會服務將受影響的嚴重問題。(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