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10月 23, 2008

慈濟11/15進昆市 提供免費醫療義診

台灣佛教慈濟基金會的美國波士頓聯絡處及昆市亞裔協調會合作,訂11月15日(週六)上午十點至下午三點,假北昆市高中 (316 Hancock Street, Quincy, MA 02171) 舉辦定名為「昆市社區健康日」的第五屆免費的慈濟愛心健康日醫療義診。
波士頓慈濟人醫會的陳光偉、波士頓慈濟聯絡處聯絡人陳祥達、昆士醫療中心發展專員譚秀婷、昆市亞裔協調會行政主任約翰波德(John Brother)等人,廿一日晚召開記者會,慎重宣佈將推出這一健康醫療服務活動,冀望社區民眾充份利用。
陳光偉表示,波士頓慈濟為落實深耕社區的醫療教育和關懷,宣導預防重於治療之保健觀念,今年主動和社區醫療機構合作,要為昆市居民提供更貼心、完善的醫療服務。參加活動者若需要長期照顧及追蹤複診等服務,昆士市其他多所醫療機構也可以為他們作相關醫療服務的介紹及就醫安排。
11月15日當天將安排的醫療義診服務項目包括: (1) 流感疫苗注射 (2) 早期腎臟功能篩選 (3) 健康檢查: 包括體溫、身高、體重、血壓、血糖檢測、結核病皮下注射測試、膽固醇檢測 (4) 健康諮詢服務項目為內科、口腔健康檢查及衛教、視力保健、 及中醫 (5) 健康資訊服務: 身心健康諮詢、營養諮詢、藥劑諮詢、社會福利、追蹤複診及長期護理照顧等 (6) 多場健康保養的醫療講座。
義診現場將有多名翻譯志工為出席者提供多種語言的解說及翻譯服務。礙於名額有限,有意參加者,宜先以電話預約。
有意做下列項目檢測者,也須以電話先行預約, (1) 流感疫苗注射 (2) 早期腎臟功能篩選 (3) 結核病皮下注射測試 (4) 膽固醇檢測。昆市亞裔協調會 (QARI) (617) 472-2200即日起至十一月十二日,星期二至五的下午一點至下午五點,星期六上午九點半至下午一點半接受預約。其他關於此次醫療義診的任何問題 (非電話預約方面),可於每日上午十點至下午四點,電洽濟波士頓聯絡處 (617) 762 0569。
參與「昆市社區健康日」的協辦單位包括,昆市亞裔協調會,美國腎臟基金會(麻州/羅德島/新罕布什州/佛蒙州支會),昆士醫療中心,滿能社區醫務中心,哈佛偉嘉醫療協會(Harvard Vanguard Medical Associate),華人醫務中心,中華醫學中心(劉皓行醫師診所),昆市衛生局及麻州公共衛生部等。

圖片說明:

波士頓聯絡處聯絡人陳祥達(前右二)、人醫組組長陳光偉(前右一),以及昆士醫療中心發展專員譚秀婷、昆市亞裔協調會行政主任約翰波德(John Brother)等人,以記者會提醒社區民眾及早登記,參加義診活動。(圖由主辦單位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