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9月 18, 2008

羅州七校聯歡 慶中秋兼迎新

羅德島州七所大專院校經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熱心安排,日前第一次大規模的舉行各校聯席迎新慶中秋晚會。二百多名華裔學生在教會的普塔基市會址,吃月餅、聽唱歌、猜燈謎、抽獎品,還結交新朋友的歡渡了一個晚上。
羅德島州布朗大學學生會會長鮑捷,強森威爾士大學學生會長楊宜岳都表示,羅州的華裔大專院校學生人數一直不多,各校同學也一向各自活動,聯合舉辦一個這麼大規模的迎新慶中秋晚會,還真是第一次。
羅德島華人基督教會牧師黃天佑,以及迎新慶中秋晚會策劃人宋秀珍則指出,是聽說今年羅德島州各大學華裔學生人數大增,僅強森威爾士大學一所學校,就有新生六十多人,才動起籌辦迎新活動念頭,以為留學生們製造認識朋友,瞭解羅德島州的機會。
在教會分頭聯絡與通知下,當天共有包括布朗(Brown)大學、強森威爾士(Johnson & Wales)大學、布萊恩特(Bryant)大學、羅德島設計學院(RISD)、普域敦斯學院(Providence College)、羅德島大學,以及麻州的波士頓學院等七所大專院校的學生出席。教會還和各校同學會,以及強森威爾士大學大學部入學許可主任章賢信等事前聯絡,安排了十輛迷你廂房車(mini van),來協助接送。
宋秀珍透露,為籌辦這活動,羅德島州華人基督教會的中英文堂教友,還是首次攜手合作。當晚,尤其是年輕教友,包括帶領喜樂團契的許智勛等有不下四、五十人到場當義工。齊雅各、溫顯昌、陳穎華、齊葳、鄭智堅、沈聰、陳思華等七人組成了個包括貝斯、吉他、鼓的樂隊,演唱「全然美麗」、「唱一首天上的歌」、「如果」等歌曲。教會的顏炳強牧師等人,則當起了她的形象顧問,協助她置辦當司儀的行頭。
音樂會之外,當晚的活動內容包括分享經驗。布朗大學的徐臣杰,強森威爾士大學的何昭月,以及已從布朗大學畢業的羅承輝等人,分別講談了新生與就業方面的經驗。其中新生辦銀行卡,不妨選用中國建設銀行卡,使用該行的「樂當家」理財會服務,不須手續費,讓許多新生都覺得貼切需要。
從中國遼寧來到強森威爾士大學上課才十天的崔勝華,對這天能見到約三百五十名華人同聚一堂,感到很開心、溫暖。他還說,以前覺得教會是個很神秘的地方,這天親身體會,卻覺得教會是個充滿善意,講究於緣份的地方。
帶著姪女趙瑾到場當義工的趙軍則指出,教會這次真的是隆重其事,大開門戶,平時從不讓人隨意使用的禮拜堂,這天都挪出來做迎新會的音樂會場地,可見真的是誠心服務學生們。黃嬋娥、黃天麗、呂師進、才旭、宋健人、吳子平、葉超等許多人,這天也都夾雜在義工行列中。
整個迎新慶中秋晚會,最後在黃天佑牧師說明每名出席者都有一份裝著T恤,羅州旅遊指南,羅州地圖、新華飯店(Red Ginger)折扣券的「要敬畏神、遠離惡事」禮物袋,以及抽獎、吃月餅中結束。
宋秀珍等人還特別感謝Roba Dolce捐出三百人份的冰淇淋,PDK 送出 6 張被子做抽獎獎品, Royal Buffet、新華 (Red Ginger)、新香港 (New Hong Kong)、皇都 (King's Garden)、MuMu等餐廳送出禮券。

圖片說明:

羅州大專院校聯席迎新慶中秋晚會的司儀宋秀珍(中),和布朗大學同學會會長鮑捷(右)、強森威爾士大學同學會會長楊宜岳(左)主持會中的抽獎。(菊子攝)

羅州大專院校聯席迎新慶中秋晚會,各校同學出席踴躍。(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