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9月 11, 2008

華埠牌樓電影節 默片配現場伴奏 狂引人潮

亞美社區發展協會的「華埠牌樓電影節」七日晚圓滿落幕。該會行政主任劉繼明開心的表示,一星期下來,共有不下1300多人來看電影。漢娜颱風來襲的威脅,一點也沒嚇跑愛看電影的人。
劉繼明指出,週五晚放映的1929年老片「紅俠」,雖然是號稱中國第一部黑白功夫默片,連介紹劇情的中文字,都是用歪歪斜斜的毛筆寫的,但有「魔鬼樂團(Devil Music Ensemble)」以特別編撰的樂曲做現場伴奏,卻吸引來好幾百人出席。連乞臣街兩旁的人行道上,都擠滿了人。
當晚穿著藍色華埠治安巡邏隊背心的黃國威、何遠光等人,也得不時幫忙指揮交通,被看電影人群擋在路中央的車輛,才能順利的穿越。
「紅俠」這部電影雖然年代久遠,但片中竟出現女子將近全裸的鏡頭,惹得夾雜在人群中湊熱鬧的陳廣漢笑說,看來古早的人,觀念很開放。
當晚有好些美順樓的耆英居民也來湊熱鬧,看看中國默片是個什麼樣子,但看了沒多久就覺得悶,打道回府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