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9月 06, 2008

李黃美鳳百歲大壽 羅州功夫團舞獅祝賀

羅德島州東門頤養院(Eastgate Nursing Center)四日為院內居民,來自中國台山的李黃美鳳(中)慶祝一百歲生日,特地邀請了羅德島華人協會的功夫團來舞獅、耍拳助興。
已成立廿年的東門頤養院,現有約六十八名院民,卻只有李黃美鳳是華人。院方根據她的入院記錄,得悉九月四日正好是她的一百歲生日,格外興奮,特地請羅德島華人協會幫忙,來點有中國特色的慶祝。院內管理主任Doma Amaral等人,還特地找來些中國剪紙,貼在牆上,再寫出「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等祝賀詞。
羅島華協副會長陳和棟(左二)和功夫團教練卲鹿邑(左一)特地找來十二、三歲的團員,王宸伊、李雙喜,胡勤源、胡勤聰等四人來舞獅,耍拳,不但讓百歲壽星婆笑得合不攏嘴,頤養院內的其他院民也都熱烈鼓掌,大讚這一他們還沒見過的表演。還有院民在演出後要求合照。
有趣的是,李黃美鳳的兒子是曾任欖城安良工商會的李銳浩(左四)。他指出,連他自己都是臨時接到頤養院的通知,才知院方四日這天為他母親辦生日會。原來他母親真正的生日是農曆九月四日,但廿多年前入境美國時填表,在一般記錄上的生日,就變成了陽曆九月四日。
李銳浩和太太李麥麗清(右四)當天都在會場陪侍。他們透露,李黃美鳳閒不住,樣樣事都喜歡自己來,每天早上都做運動,身體因此一直很健康,氣色也極好。院方透露,李黃美鳳喜歡吃炒飯,而李銳浩也很孝順的總是送很多炒飯來給母親吃(圖與文:菊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