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9月 23, 2008

廣東音藝研究社慶十二週年演折子戲

廣東音藝研究社廿一日下午,在北昆士高中粉墨登場,演出三段折子戲,三曲歌唱,來誌記該社創辦十二週年,也讓數百名昆士社區愛好粵曲民眾難得的不須舟車勞頓,趕到波士頓聽戲。
廣東音藝研究社現任社長溫陳美月和前任社長雷麗英,兩人都是標準戲迷,當天不但親自下場,還各唱了兩段。他倆和另一名現任社長胡金銘表示,該社是1996年時,由已故的永遠榮譽社長黃福熾創辦的。成立以來,曾獲音樂及戲曲界的多名前輩提拔、指點。為了讓社員們有個寬敞的地方可以聚會、練唱,他們也曾經分租紐英崙婦女新運會的會址,近二、三年,則已遷至紐英崙中華公所大樓內。
當天的粵曲演唱由溫陳金改任司儀。雷麗英與陳秀梅以一曲「柳毅傳書之花好月圓」開場,接著陳珠演唱「賣花女」,湯麗蓉演唱「有情活把鴛鴦」,溫陳美月扮小生的和雷麗英合唱「落霞孤騖」。
下半場由八十九歲的老頑童蔡超群演唱「萬惡淫為首」來開頭,接著再由溫陳美月穿上一襲由師傅從中國大陸買回來的武生行頭,以平喉和郭麗珍合唱「六月飛霜之大審」。
廣東音藝研究社的藝術指導,本身原是廣東台山粵劇社演員的馬國峰表示,該社成員們為了這次的演出,十分用心。過去這兩個月來,他平均每月要從紐約下來波士頓四次,每次六小時的協助社員們練唱腔,試走台步。
該社樂師包括李昌、雷俊杰、翁錫安、雷國華、李華耀、周文、黃彩、曾靜儀、陳春等人。
廿一日,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楊國棟等多人,為這場演出送上了花籃。和溫陳美月在紐英崙婦女新運會中共事多年的李伍綺蓮、梅伍銀寬、李廖認寬、李慧芳等多人,也都捧場的從頭聽到尾。

圖片說明:

穿著武生行頭的溫陳美月(右)以平喉和郭麗珍合唱「六月飛霜之大審」。(菊子攝)

廣東音藝研究社一眾參與演出同仁。(菊子攝)

沒有留言: